澳大利亞海下洞穴發現「外星粘液」(圖)

發表:2013-03-13 1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近日潛水者在澳大利亞納拉伯平原的水下洞穴裡發現了怪異的外星「粘液」。研究人員對在深海洞穴裡發現生命感到非常震驚。他們描述稱這是一種獨特的生物物質形成的「窗簾」,被稱為納拉伯洞穴粘液。圖:澳大利亞潛水者發現的粘液形成的「窗簾」。


(網路圖片)

顯微鏡下的外形洞穴粘液:這些粘液生物群落通過氧化海水裡的氨,並與海洋表面的陽光和生態系統完全獨立。澳大利亞麥考瑞大學的研究人員薩莎特圖(SashaTetu)、凱蒂佈雷克威爾(KatyBreakwell)、利亞姆埃爾伯(LiamElbourne)、安德魯霍姆斯(AndrewHolmes)、邁克爾吉林斯(MichaelGillings)和伊恩保爾森(IanPaulsen)正在探索這種外星生態系統是如何形成的。


(網路圖片)

他們將這項研究發表在本週的《國際微生物生態學會》期刊上。研究展示了一種存活在地下系統的Weebubbie洞穴裡的罕見微生物結合。「對該群落的早期研究顯示洞穴裡存在一種罕見的化學過程,但是我們不知道微生物在這樣的洞穴環境裡是如何生存的。」麥考瑞大學的首席科學家伊恩保爾森教授說道。圖:洞穴裡發現的另一種外星粘液群落。


(網路圖片)

為了查明這其中「缺失的連接」,研究小組使用了一些新科技,例如下一代環境DNA測序和掃瞄電子顯微鏡檢查法,以深度探究Weebubbie洞穴粘液生物群落的組成成分。他們發現在洞穴粘液裡存在一個新的古菌類群——奇古菌門(Thaumarchaeota)。這些微生物群落生活在完全黑暗的環境裡,完全不需要光合作用。據稱,在過去海底納拉伯洞穴氾濫過好幾次,因此研究認為這種Weebubbie奇古菌門可能起源於海洋。圖:澳大利亞納拉伯平原下面洞穴系統的入口。


(網路圖片)

納拉伯平原(紅色部分)因存在地下洞穴系統而聞名。「我們知道納拉伯平原的岩溶系統在中新世時期來自於海洋,因此現在發現的粘液群落可能是一個新線索,暗示著Weebubbie奇古菌門的起源。」保爾森教授說道。研究小組認為這項分析顯示了組成洞穴粘液生物群落的有機物通過氧化洞穴海水裡的氨存活,並完全與陽光和海面相隔離。「這項發現顯示了生活在完全黑暗環境的生命形式千奇百怪,很多對我們來說還是未知。」保爾森教授說道。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