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必讀:安撫哭鬧寶寶的方法(圖)

發表:2013-03-15 1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幫助寶寶體驗安靜的感覺

縮短寶寶遊戲的時間,讓他休息一陣。拉拉扯扯天為寶寶提供光線柔和的環境,晚上盡量讓他睡在黑暗寧靜的地方。

2、注意寶寶的肢體語言

寶寶搓揉眼睛,扭轉頭部,突然睡著,可能都在暗示他需要安靜一段時間。


(網路圖片)

3、重視寶寶的睡眠

讓寶寶想睡多久,就睡多久。你會發現小傢伙在得到充分休息以後,適應環境的能力將隨之提高。

4、帶寶寶出去散步

帶寶寶出門散步,只要一直走下去,寶寶情緒就能得到紓解。

5、固定把寶寶的小床或搖籃當作他休息的地方

不要把寶寶睡覺的地方變成遊戲場所,也不要在裡頭放置一堆填充動物。旋轉音樂玩具,以及其他會分散視線的東西。

6、幫助寶寶學習自我放鬆

給寶寶一個奶嘴或允許寶寶吸手指,等他情緒穩定,喝足奶水,將睡未睡之際,再把他放下來小憩。

7、用「單調的聲音」安撫疲勞過度的寶寶

電風扇、乾衣機、吸塵器的嗡嗡聲,都能轉移寶寶的注意力,讓他不被談話或家裡其他聲音所吸引。

8、提供某樣具有鎮靜效果的物品給寶寶看

考慮在光張陰暗的房間擺個有照明燈的水族箱或紅色的檯燈,以安撫受了過多刺激的寶寶。

9、讓寶寶身體有安全感

試著把煩躁不安的寶寶緊緊裹在嬰兒被裡,不讓他四肢亂動,這樣可以減少觸覺刺激,有助於寶寶放鬆情緒。

10、輕搖晃哭鬧中的寶寶

在明暗寧靜的房間裡做單調的輕微搖擺動作,能幫助疲憊的寶寶避開擾亂情緒的影像和聲音。

11、為寶寶遮蔽多餘的視覺刺激

開車出門時,考慮在嬰兒安全椅旁的東窗上遮條毛巾,或在散步時蓋條毯子在娃娃推車上。

12、將寶寶全身抱緊

在黑暗寂靜的房間裡躺下,將情緒失控的寶寶緊摟在胸前,能幫助寶寶擺脫外界刺激。

来源:索寶吧育兒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