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A專訪姜維平:谷開來替身疑雲

發表:2013-03-16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對薄熙來案如何處理一直備受各界關注。日前前香港文匯報駐大連記者姜維平接受了美國之音的相關採訪。在被問及現在還有很多人質疑谷開來審理出庭的是替身,不是谷開來本人時,姜維平表示這是「薄粉」忽悠百姓,別有用心,出庭的肯定是谷開來,這點無庸置疑。

谷開來出庭的聲音動作就是她本人

在3月9日美國之音發表的對姜維平的專訪中,姜維平表示,他對薄熙來、谷開來的觀察是近距離的。他在1984年去金州見過薄熙來多次。1988年見過谷開來很多次。「當你跟一個人有過密切接觸的時候,他那個影像、思想性格、言談舉止、一舉一動,都在你心目當中,留下非常深的印象。」

他說,從谷開來出庭以後,錄像上表現的動作、聲音、神態、容貌,那就是她。「她進來以後,回頭看那個動作,那個一舉一動,我看就是她,一點都不要懷疑。」她不是講有三個尊重嗎?那就是她的聲音。

谷開來是替身邏輯上也說不通

姜維平表示,谷開來是替身的說法,從邏輯上也說不通。他說,如果有人替了谷開來,真實的谷開來並沒有判死,她被判了漫長的無期徒刑,難道沒有暴露的一天嗎?誰會做這種蠢事呢?這根本不符合邏輯。假如把她槍斃了,判了死刑立即執行了,可能會有這個情況,找個替身,過一下,然後這個人封口了。

谷開來外形的變化屬正常

關於谷開來出庭時體態庸腫,神情、動作和過去不太一樣,姜維平認為這很正常,但是她的思想、性格最主要的東西,一點都沒變。

姜維平表示,他坐牢時的照片和現在的照片差距也很大,那看上去就不是一個人。因為俗話講「人逢喜事精神爽」,人的心情和形象特別密切相關。谷開來被雙規以後,長期的被監禁,沒有運動,沒有化妝,心情又不好,她的形象肯定就會大變,這個一點都不奇怪。姜維平說,不用講她入獄現在這個照片,就是在1988年他見她的時候,和她5、6年以後都不一樣,女人衰老的很快,心情也很重要。

去年谷開來開庭不久姜維平就表示谷開來不是替身

2012年8月9日谷開來在合肥中法出庭受審後,就有傳谷開來是替身。姜維平當時撰文說:我明確地告訴讀者,這是謠傳,作為一個大連土生土長的、多次與薄谷打過交道的人,我太瞭解她了,她就是谷開來,性格一點也沒變,人們常說「畫龍畫虎難畫骨」,庭上谷開來以說謊為特點的表演,展示了「骨感」,死到臨頭,還在帶著恐懼玩貓膩,振振有詞,像做報告似的,不是她才怪呢。

他說,谷開來不承認她2003年以前認識海伍德,這一句話,就說明她不是替身,因為谷開來確實慣於撒謊。她一系列的說辭,都切合她一慣的性情和品格。

姜維平稱自己多次近距離給她拍照過,有很深的印象,她有點變化,但庭上故作鎮靜的女子就是她。雖然,她的臉型在90年代後期做過整形手術,但眼神一點也沒變。

谷開來走進法庭時,肩膀抖動了兩下,這兩步走沒變呢。90年代中期,姜維平在周水子國際機場為谷開來和大連民企老闆陳德利拍合影照,拍完後,谷開來也是抖動著肩膀轉身離去的。這個習慣性的動作不可能造假。

姜維平稱說谷開來替身是「薄粉」別有用心

姜維平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還表示,之所以有人編造谷開來有替身、鉈中毒、有神經病等等,都是一些「薄粉」或是她的家人為她進行開脫,尋找理由,來忽悠老百姓。

2012年8月谷開來開庭不久,姜維平在接到一個陌生人的電話後稱,終於明白了,傳播谷開來替身這一謠言的人別有用心,其涉及高層權力鬥爭,可能是薄熙來的餘黨,其目地是詆毀中共改革派領導人溫家寶,如同「六•四」時貶低趙紫陽一樣。薄熙來的支持者急眼了,什麼故事都編出來了。但姜維平稱,「薄粉」再絞盡腦汁,也挽救不了罪惡纍纍的薄、谷夫婦滅亡的命運。

註:姜維平曾在1990年代末發表數篇文章揭露薄熙來在大連任職期間的腐敗問題而遭到打擊報復,於2001年被大連國安局以泄露國家機密罪名投入監獄,同年獲得保護記者委員會頒發國際新聞自由獎。五年後因病提前獲釋。2009年以難民身份到加拿大定居。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