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養生第一選黃豆芽(圖)

發表:2013-03-17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什麼說黃豆芽是早出第一吃呢?漢醫認為,荳芽具有補氣養血、清熱明目、防止牙齦出血、心血管硬化及低膽固醇等功效。春天是維生素B2缺乏症多發季節,春天多吃些黃豆芽可有效防治維生素B2缺乏症。此外,黃豆芽還是美容食品,常吃黃豆芽能營養毛髮,使頭髮保持烏黑光亮,對面部雀斑有較好的淡化效果。冬季已經離我們遠去。春季我們怎樣做才能安全度過呢?漢醫認為,食補似藥補,是一種不錯的養生選擇。那麼早春季節吃什麼呢?有專家指出,說到吃,最該提黃豆芽,可謂「早春第一吃」。

早春第一吃,應首選黃豆芽。黃豆芽的微量元素含量,優於綠荳芽和其它芽類蔬菜,可謂是早春第一菜了。通過種子發芽產生豐富的維生素,因此芽類蔬菜被稱做「活體蔬菜」,黃豆芽以及綠荳芽,還有蕎麥芽、黑荳芽等,都可以給餐桌帶來豐富的營養,可供孩子、老人和全家的營養需要。

黃豆芽位居「活體蔬菜」之冠。典籍中,黃豆芽列為益壽食物的第一名,而綠荳芽則位居第六。李時珍在《本草綱目》裡這樣描述:唯此荳芽白美獨異,食後清心養身,具有「解酒毒、熱毒,利三焦」之功。

漢醫認為,黃豆芽具有補氣養血、清熱明目、防止牙齦出血、心血管硬化及低膽固醇等功效。春天是維生素B2缺乏症多發季節,春天多吃些黃豆芽可有效防治維生素B2缺乏症。荳芽中所含的維生素E能保護皮膚和毛細血管,防止動脈硬化,防治老年高血壓。另外,因為黃豆芽含維C,是美容食品。常吃黃豆芽能營養毛髮,使頭髮保持烏黑光亮,對面部雀斑有較好的淡化效果。吃黃豆芽對青少年生長發育預防貧血等大有好處。常吃黃豆芽有健腦、抗疲勞、抗癌作用。黃豆在發芽過程中,黃豆中使人脹氣的物質被分解。有些營養素也更容易被人體吸收了。近年來發現黃豆芽中有一種硝基磷酸酶,可以減少癲癇發作。哪些人適合吃黃豆芽呢?一般人群均可食用。漢醫提醒,孕婦很適合吃黃豆芽,可緩解妊娠性高血壓和產後便秘。但虛寒尿多者應慎食。

来源:飲食養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