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退上海幫 團派在兩會佔據多個重要位置(圖)

發表:2013-03-17 0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次全國兩會是從國家層面落實去年中共18大的人事安排,東方日報評論文章指出,表面上一批團派中堅進入全國人大和政協,成為國家領導人,但實際上他們已遠離權力中樞,團派式微已成為不可逆轉的趨勢。但有媒體認為,團派勢力雖不及以往,但已成功擊退「上海幫」的狙擊。

本屆全國人大和政協的副職人事安排,有多位地方高層及中央部門高層獲得晉升,當中大部分是團派中人。譬如胡錦濤「人事管家」——人大副委員長瀋躍躍、黑龍江省委書記吉炳軒升任人大副委員長;胡錦濤「大總管」——統戰部部長令計畫、僑辦主任李海峰、河北省委書記張慶黎升任全國政協副主席,團派大將周強任最高法院院長,團派汪洋也將出任國務院副總理。

文章說,這些一度都是18大政治局委員的熱門人選,最後都進入全國人大和政協這兩個失意高官養老院。但也有媒體指出,去年18大前,江派人馬從軍隊核心層被清洗出局,目前,在兩會人事布局卡位戰中,胡習再完勝江派。

中共18大上,團派因令計畫兒子車禍事件牽連挫敗,除李克強成為政治局常委,李源潮、汪洋都功虧一簣。但有媒體認為:倒薄推手李源潮出任國家副主席,是1998年以來第一位不具政治局常委身份的國家副主席,而在18大,李源潮曾被以江澤民為首的保守派元老阻撓入常。路透引述消息稱,「李源潮成為副主席,而不是劉雲山。」這是習近平的決定,是習「可以對江澤民說不」的強勢表示。 

文章指出,過去十年團派在全國不斷布局,在黨政系統中已形成極大勢力,地方勢力也相當龐大,一方面是得益於後備梯隊人才濟濟,另一方面,團派大將李源潮把握中組部部長核心位置,方便給團派官員加官晉爵,從近年來團派中人不斷佔據地方省長、省委書記等職可見一斑。以廣東省為例,汪洋主政廣東不到五年,但團省委書記幾乎一年一換,都出任省內主要城市的大員,如肇慶市委書記徐萍華、茂名市委書記現副省長鄧海光等,都獲得重用提拔。

(有刪節)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