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尋找新大陸 2013旅遊新鮮地(組圖)

發表:2013-03-18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旅遊新鮮地

旅行多了,許多人都不自覺地形成一種習慣,雖然每次踏上旅途前也會期待,但已經不如初時般的激動。但還是有一些旅行目的地,會讓你在一聽到名字時就讓你心跳加速,期待萬分的。首先,它要新奇獨特,其次,它要值得一去,最後,它還會成為你很長一段時間內的談資,並且留下珍貴美好的回憶。2013年並不會炙手可熱,但絕對新奇的新發現目的地就是這些!

新目標1:玻利維亞

「天空之鏡」美如仙境

推薦理由:因為Youtube的一條被轉發了幾千萬次的短片,玻利維亞的鹽湖「天空之鏡」一下子廣為人知,開始有人不遠千萬里地去探訪它的美。2013年,雖然南美這個遙遠大陸的人氣會漸漸升高,但一般人到南美還是會去巴西、阿根廷等地,玻利維亞未必是第一選擇,反倒因為如此,更值得率先去探訪。

這個「天空之鏡」事實上是一個學名叫做「烏尤尼鹽沼」(SalardeUyuni)的地方,位於南美玻利維亞3660米的高原,尤其是在雨後,湖面像鏡子一樣閃閃發光,與純藍的天空連成一片,形成了一片令人窒息的美景。據說要見到「天空之鏡」的美景,要在2~3月的雨季到訪時才能看到鹽湖如鏡的景致之外,還要遇上天氣晴朗、沒有大風的時候才能讓這面平靜的大鏡子得以反射出最純淨的天色。

此外,在玻利維亞的鹽湖區,還能見到許多滿山遍野的野生動物,比如一群群羊駝出現在鹽湖邊時,會有一種不真實的夢幻感,這樣的場景見過一次就會畢生難忘。

玻利維亞旅遊資訊

簽證:到玻利維亞必須向玻國駐北京大使館申請簽證,需要申請表格、照片、資產證明、有效護照、來回機票等證件,最好提前半個月以上籌備。

交通:可從中國香港搭乘南非航空到巴西聖保羅,再搭乘飛機到秘魯的Juliaca。到了之後再搭車到邊境城市Puno,建議先住宿一晚,這裡已經需要花費3天時間了。之後再搭乘過境巴士前往玻利維亞的Copacabana,車程3小時,抵達後可與車站和當地旅行社聯繫,聘請司機導遊後前往欣賞喀喀湖的風景。從喀喀湖到鹽湖區有10多個小時車程,建議聘請司機導遊前往,容易找到最美的鹽湖風景。

美食:玻利維亞有一種叫做Slatenas的餡餅,有點像牛肉派或雞肉派。

新目標2:莫三比克Quirmbas群島

32座原生態珊瑚小島

推薦理由:中國遊客對海島的喜愛一直未減,連馬爾地夫甚至是毛里求斯、斐濟、塞席爾等地都已不再新鮮,還有哪些海島能激起探索的慾望?下一站,可以考慮去莫三比克。莫三比克Quirmbas群島是這幾年才逐漸開發旅遊項目的島嶼,其最大賣點就是毫無污染的生態環境,32座原生態的珊瑚小島點綴於莫三比克東部的海岸線上,綿延320公里,一直到坦尚尼亞邊境,而憑藉完美的生態環境,這裡也被納入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名錄。

靠近海岸的地方生長著世界上最珍貴的珊瑚品種,還有各種海洋生物,海豚、鯨魚、海龜和各種稀奇古怪的生物,也正因為如此,Quirmbas群島這一兩年在潛水界聲名鵲起。而當地也意識到群島豐富的資源潛力,開始在島上建設配套的度假旅遊設施,並且檔次以高端為主,不少以前簡單的海灘小屋被改造成了高大豪華的旅舍甚至別墅,吸引富人們率先前往感受純粹的海島風情。其中比較完善的是怡保島海灘,這裡坐擁Quirmbas國家公園的美景,還擁有純淨綿長的沙灘,已成為許多歐美人士蜜月游的新選擇。

 

Quirmbas群島旅遊資訊

簽證:莫三比克簽證可請旅行社代辦,一般一週左右可簽出,代辦費在1500元左右。

交通:可從廣州飛肯尼亞首都內羅畢,再轉機前往莫三比克首都馬普托,到Quirmbas群島可聯繫度假村私人飛機前往。

住宿:怡保島海灘旅舍擁有完善高檔的設施,起價每晚730美元。

美食:莫三比克羅非魚、玉米、木薯等是當地特產,一般當地人都喜歡烤著吃。

新目標3:土耳其安塔利亞

雙重風味的海灣度假地

推薦理由:從去年開始,中國境內城市直達土耳其的交通日益完善,令土耳其的人氣直升。大多數人還只是停留在伊斯坦布爾周邊感受歐亞風情,不過若要玩得更有風情或更休閑,安塔利亞會是更新鮮的去處。這個由安納托利亞高原和地中海共同打造的海濱度假地,既可以體驗土耳其的異國情調,又可以尋找到地中海沿岸希臘和羅馬文明的歷史,還能在蔚藍海岸邊的高級度假酒店裡體會星級服務。

由於安塔利亞早在公元前2世紀就建立了,又經歷了羅馬帝國、拜佔庭、塞爾柱人等統治,在安塔利亞留下許多歷史古蹟,像是建於13世紀、位於市中心的YivliMinareli回教堂就是塞爾柱人統治時代的遺物,現在已成為安塔利亞的標誌。

在安塔利亞以北約150公里的布爾杜爾(Burdur)擁有美麗的湖泊,湖泊邊竟然有優質的沙灘,每到假期,當地人都會來到這裡體驗湖光山色的度假風情,在這座城市裡還有許多保存完好的古老建築,還有一些珍藏著許多珍貴文物的小型博物館,很值得一遊。

如果對安塔利亞的歷史流連忘返,另一個距離安塔利亞以東的佩爾格(Perge),曾經在公元前1500年是赫梯人的聚居地。遺址中的劇場舞臺是以精心彫刻的大理石砌成的,體育場上還展示著從城裡各個角落蒐羅的彫刻,還有城門、公共浴場等遺蹟,歷史迷們必定非常喜歡。

安塔利亞旅遊資訊

簽證:土耳其向中國遊客開放商務以及旅遊類的簽證,7∼8個工作日可以拿到旅遊簽證。

交通:從廣州可搭乘土耳其航空直飛伊斯坦布爾的航班。

住宿:安塔利亞的度假配套齊全,有許多濱海度假酒店,擁有私人沙灘。

美食:土耳其烤全羊、橄欖油冷盤、烤小羊肉、土耳其咖啡等。

来源:大洋網-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