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數百貨車堵路抗議限車令(組圖)

發表:2013-03-20 1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3月18日,武漢市漢陽區「漢陽兵工廠」鋼材貿易區,數百貨車司機,不滿政府限制貨車進出市區,間接影響生計,於是連日拉橫幅堵路抗議。(居民郭先生提供)

湖北省武漢市數百名貨運司機,不滿政府限制貨車使用中心城區道路,兩日連續罷工並堵塞貨運區抗議。大批警員到場處理時與司機發生衝突,期間有堵路司機被拘捕。武漢市為解決環境問題推出的交通管制措施,令市內15萬輛貨車及三千家物流企業受影響。

漢陽區居民郭先生向本臺指,位於市三環內、「漢陽兵工廠」遺址內的鋼材貿易區,週一、二都有貨運司機大規模堵路。他指,過百名來自廠區內不同鋼材公司的貨運司機,開了數十輛大卡車,堵死貿易區出入口。司機們手持多幅橫額,走出區外的琴台大道上抗議,令交通嚴重擠塞。

郭先生指,連日警方和司機均在對峙,但以週一的氣氛最為嚴峻。警方曾出動上百特警和防暴警於現場戒備,引來近千途人圍觀,其後警方進行清場,雙方爆發衝突,期間有司機被警員毆打並帶上警車離開。

他說:把路給堵了,警員來了,很多很多,他們好像要求抓人,然後警員把司機給打了。晚上的事情到第二天,路口都堵了。

區內一間鋼鐵貿易公司的運輸司機馬先生﹐向本臺證實週一有司機在衝突期間被捕,至週二仍未獲釋,由於司機們與政府仍未達成共識,因此週二堵路持續。


政府派出大批防暴警員到場維穩。(居民郭先生提供)

馬先生:你現在可以來看看,還在堵著,現在司機用貨車把大門堵著,不能進出因為事情還未解決。
記者:聽說警察來了很多。
馬先生:是的、是的。
記者:聽說昨天有捉人,今天放了沒有?
馬先生:沒有、很大可能要被拘留了。

馬先生解釋,武漢市政府最近推出一項新政策,從上週六開始,所有運送鋼材的大型貨車不得在市內進出,否則重罰。此舉引起貿易區內的貨運司機強烈不滿。馬先生指,市內只有一條道路進出貿易區,貨車司機別無他選,批評政府推行政策時未有考慮實際狀況。
馬先生:就是不讓車子走進來。
記者:那車子如何進來?
馬先生:就是這問題了,車子無法進來裝貨。政府要車子飛進來,飛出去吧。

對於政府推行相關政策原因,馬先生表示大部分司機均不清楚,只知道新措施嚴重影響按出貨次數計薪的司機生計。
記者:政府推這政策時有說為何嗎?是因為污染?
馬先生:我也不清楚,沒有人理這件事,司機是靠這個吃飯,有拉貨有飯吃,沒拉貨無飯吃,公司也沒有辦法。

市交通局向本臺表示,事件仍在處理當中。
記者:我們知道兵工廠那邊連續堵路,現在如何處理呢?
官員:還在協調中,未有結果。

而電漢陽區政府的電話則無人接聽。

市交通局上月發出的通告,自三月起,實施限制貨車進入中心城區:市外貨車全天禁入三環線以內區域,市內貨車則分時分區限制通行,推行夜間貨運。

武漢市交管局副局長王升才向媒體表示,為解決交通堵塞、環境污染等問題,需要推行相關新措施。隨著繞城公路及高速出口路相繼建成通車,武漢已基本具備貨運向周邊轉移的道路條件。在中心城區禁止和限制貨車通行、推行夜間貨運,是當前國際和國內大城市普遍實行的交通管理措施。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