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臂籃球哥 美國新一代勵志偶像(圖)

發表:2013-03-24 2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月初,科比幾乎用一隻左手打完全場,並拿下30分的經典戰役叫人嘆為觀止,那麼,如果說有人天生只有一隻手,打球又會如何呢?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一隻手的生活簡直難以想像,但有些人僅用一隻手也能創造更精彩的人生。這裡說的不是楊過,而是現實中真實存在的人。他叫扎克·霍斯金。這個17歲少年,出生時沒有左小臂,但他沒有放棄籃球夢想,如今他能在美國中學聯賽中砍下31分。如今,他已經成了美國新一代的勵志偶像,根據最新統計,在Youtube視頻分享網站上,關於他打球的勵志視頻點擊量超過326萬人次。

天生沒有左前臂

籃球、棒球、衝浪樣樣在行

身高超過1米8,長得白淨帥氣,如果忽視他肢體的殘疾,家境不錯的霍斯金絕對算得上高富帥的代言人。然而,天生沒有左手的他,曾讓父母傷心欲絕。

「有時候,不是所有事情都會有原因。我們不得不接受它,這就是生活。」霍斯金的父母鮑勃和斯蒂芬妮這樣說,「對於自己的身體,他沒得選擇,因為這是與生俱來的,但是他可以選擇自己面對生活的方式。」

這種方式就是體育。很小的時候,霍斯金就對各種運動著迷:最早喜歡足球,後來還迷上了棒球、籃球、衝浪……只要感興趣的,霍斯金都會去嘗試。「所有的運動都離不開手。我知道自己的劣勢,我只能多嘗試幾遍。別人用一次,我就兩次三次,直到掌握了為止。」霍斯金說。

還好上天是公平的,霍斯金雖然沒有左手,但上天卻給了他超乎常人的運動天賦。6歲那年,在和小夥伴們玩遊戲的時候,他的敏捷和迅速,讓他從來沒有被抓住過。11歲那年,他已是校籃球隊主力,曾在一場比賽中創造31分奇蹟。

校隊核心場均12分

看了他的比賽你會驚為天人

15歲時,他成為一名高中生,也正是這個平臺,他慢慢成名。2011年的8月,霍斯金進入喬治亞州米爾頓高中,他並不想被區別對待,索性用幽默和坦然面對別人的疑問。「有成千上萬次被問及我怎麼沒有手臂的問題,後來我索性很嚴肅地告訴他們:在我很小的時候,我被鯊魚襲擊,手臂被咬掉了。」當看到同學一臉吃驚的表情,霍斯金會哈哈大笑,再告訴他們真正的原因。

很快,霍斯金融入了大家庭。在球場上,他也用實力證明了自己,並迅速成為學校的明星球員。剛剛結束的這個賽季,他場均砍下12分,三分球命中率高達60%,而運球、做假動作、上籃、投射,霍金斯都表現得不輸場上其他球員,甚至成為校隊中最好的兩個球員之一。

「他是卓越的,」米爾頓主帥範·基斯說。「他的比賽你會驚為天人,而當你知道他克服了多大的困難後,會更加佩服他。這幾乎是超現實的。」

當然,霍斯金的成功並不是偶然,隊友菲爾頓就經常看到霍斯金在訓練結束後單獨加練的場景:「他真的是一名偉大的球員,因為學校籃球館會在固定時間熄燈,所以他經常在黑暗裡練習投籃,這也就不難理解他投籃為什麼那麼準了。」

真正讓霍斯金成名的,是去年11月16日和基督學院的比賽,他一人投進7個三分球,幫助球隊獲得勝利。有人把他該場比賽的視頻放上網站,霍斯金一夜躥紅。短短3天,就有1萬人收看這段視頻,如今的點擊量更是超過326萬。

「我經常跟自己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而實現夢想最重要的,是不要給自己找藉口。」霍斯金說。

這是個偉大的「烏龍」

籃球場上不是只有輸贏。本週末微博上一段「美患病高中生詮釋籃球的力量」的視頻感動很多人,24小時吸引了1500次轉播。

視頻說的是最近發生在美國德州高中籃球賽中超越勝負的事。科羅拉多高中籃球隊本賽季收官戰,教練決定放下輸贏,讓米歇爾·馬庫斯披掛上陣,他是個患有發展遲緩症的孩子。

馬庫斯雖然患病,卻對籃球充滿熱情,擔任了球隊經理,他這輩子最大的願望就是在生日當天打場籃球賽。馬庫斯真的上場了,但投出去的球根本碰不到筐,甚至連隊友稍高一點的傳球都接不住,接下來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已經落後15分的對手富蘭克林隊發動最後一波進攻,負責發球的喬納森竟把球傳給了馬庫斯。馬庫斯愣了一下,在隊友提醒下趕緊轉身,將球拋出,球空心入網。

全場觀眾頓時陷入瘋狂,彷彿得了冠軍一樣,衝到場中慶祝。「我們渴望被幫助,所以我們要幫助他人。」喬納森接受電視臺採訪時說:「我只是覺得時機是對的,他也值得這個機會。」

来源:都市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