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甘南又一藏人自焚

發表:2013-03-26 0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甘肅省甘南州夏河縣麥西鄉43歲的藏人拉莫嘉於星期一自焚,目前生死不明,使境內藏人自焚人數增至111人。

繼四川省阿壩州壤塘縣30歲婦女格吉在週日(3月24日)自焚身亡後,星期一在甘肅省甘南州夏河縣再度發生了一起自焚事件。

流亡印度達蘭薩拉的甘肅甘南州藏人、西藏前政治犯組織九•十•三運動理事拉喬晉巴向本臺表示,甘肅省甘南州夏河縣吉倉鄉(原為麥西鄉,後被更名為吉倉鄉)43歲的藏人拉莫嘉星期一以自焚抗議當局的政策,成為夏河縣第十五位自焚藏人。

「夏河境內的消息人士說,今天自焚的藏人拉莫嘉是夏河縣吉倉鄉人,他是在上午自焚。當時他自焚時呼喊的口號,以及自焚後的生死狀況,都無法獲得進一步消息,因為之前夏河縣境內發生了十幾起自焚事件,自此地方政府對當地的控制措施非常嚴格,使這起自焚消息傳出之際,就斷了聯繫。」

拉喬晉巴表示,另據來自夏河鄰縣的消息來源證實,這一自焚事件屬實。「消息人士說,自焚事件確實有發生,但因為自焚之地被控制的太嚴,除了獲知自焚者的名字和年齡以外,無法繼續瞭解詳情。」

拉喬晉巴表示:「前天星期六,當地的手機微信可以通話,而今天微信通訊已被封鎖,不過,蘭州及附近部分藏區的微信通訊沒有出現異常情況。」

此外,流亡印度達蘭薩拉的西藏小學生星期一為一天前自焚身亡的婦女格吉舉行哀悼會,為她遺留的四個孩子表達同情和聲援。30歲的格吉是四川阿壩州壤塘縣人,她為抗議中國當局的西藏政策於剛剛過去的星期天在該縣壤塘大寺附近自焚身亡。

(本篇內容另節選於「甘肅夏河再度發生自焚事件 流亡小學生為自焚者子女聲援」一文)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