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別嬰兒15種健康啼哭聲(圖)

發表:2013-04-02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導讀:小BABY不停的啼哭,是否給年輕的爸爸媽媽帶來很大的煩惱呢?是餓了?尿了?還是其他訊息?怎麽才能及時分清和瞭解小BABY為什麽哭?嬰兒的啼哭是一種本能,目的是為了能夠確保得到自己生存的需要。以下教你識別嬰兒15種健康的啼哭聲。

分辨小BABY的15種的啼哭聲

1、健康性啼哭: 

「媽媽,看我多健康!」嬰兒正常的啼哭聲抑揚頓挫,不刺耳,聲音響亮,節奏感強,無淚液流出,每日累計啼哭時間可達2小時,是運動的一種方式。

嬰兒正常的啼哭一般每日4~5次,均無伴隨症狀,不影響飲食、睡眠及玩耍,每次哭時較短。如果你輕輕觸摸他或朝他笑笑,或把他的兩隻小手放在腹部輕輕搖兩下就會停止啼哭。

2、飢餓性啼哭:

「媽媽,我餓了,快給我奶吃吧!」這樣哭聲帶有乞求,由小到大,很有節奏,不急不緩,當媽媽用手指觸碰寶寶面頰時,寶寶會立即轉過頭來,並有吸吮動作。若不給餵哺而把手拿開,寶寶哭得會更厲害。一旦餵奶,哭聲戛然而止。吃飽後絕不再哭,有時還會露出笑容。

3、過飽性啼哭:

「哎呀,媽媽把我撐著啦!」多發生在餵哺後,哭聲尖銳,兩腿屈曲亂蹬,向外溢奶或吐奶,若把寶寶腹部貼著母親胸部抱起來,哭聲會加劇,甚至嘔吐。過飽性啼哭不必哄,哭可加快消化。

4、口渴性啼哭:

「媽媽,我口渴,餵我點水喝吧!」表情不耐煩,嘴唇乾燥,時常伸出舌頭舔嘴唇。當給寶寶餵水時,啼哭立即停止。

5、意向性啼哭:

「媽媽,我待膩煩了,抱抱我吧!」啼哭時,寶寶頭部左右不停扭動,左顧右盼,哭聲平和,帶有顫音。媽媽來到寶寶跟前,哭聲就會停止,寶寶雙眼盯著媽媽,很著急的樣子,有「哼哼」的聲音,小嘴唇翹起,這就是要你抱抱他。

6、尿濕性啼哭: 

「我尿褲子了,給我換換吧!」啼哭強度較輕,哭時多無淚,大多在睡醒或吃奶後啼哭;哭的同時,兩腿蹬被,當媽媽為他換上一塊乾淨的尿佈時,寶寶就不哭了。

7、亮光性啼哭: 

「我已經睡醒了,怎麽天還沒亮呢?」寶寶白天睡得很好,一到晚上哭鬧不止,這是由於黑晝顛倒了。當打開亮燈時,寶寶哭聲就停止,兩眼睜得很大,眼神靈活,這多是白天睡的過多所致,應逐漸改變過來。

8、寒冷性啼哭: 

「媽媽給我蓋得太少了,我冷啊!」哭聲較低沉,有節奏,哭時肢體少動,小手發涼,嘴唇發紫;當為寶寶加衣被,或把寶寶放到暖和地方時,他就安靜了。

9、燥熱性啼哭:

「媽媽給我蓋得太多了,不要這麽惦記我。」寶寶多大聲啼哭,不安,四肢舞動,頸部多汗;當媽媽為寶寶減少衣被,或把寶寶移至涼爽地方,寶寶就會停止啼哭。

10、睏倦性啼哭:  

「我睏了,可我還不想睡覺,不要強逼我!」啼哭呈陣發性,一聲聲不耐煩的號叫,這是寶寶鬧覺。常由於室內人太多,聲音嘈雜,或室內環境污濁或過熱等原因所致,去除原因,讓寶寶安靜下來可很快停止啼哭入睡。

11、害怕性啼哭:  

「我好孤獨啊,我有點害怕了!」哭聲突然發作,刺耳,伴有間斷性號叫,多由於恐懼黑暗,獨處,怕小動物,或打針,吃藥,或大人訓斥,或突如其來的聲音引起,要細心體貼照看孩子,使其消除恐懼心理。

12、疼痛性啼哭: 

「什麽東西紮著我了!」異物刺痛,蟲咬,硬物壓在身上,這時的哭聲比較尖利,媽媽應及時仔細檢查寶寶被褥、衣服中有無異物,皮膚有無蚊蟲咬傷。

13、便前啼哭: 

「我要拉屎了!」大便前,腸蠕動加快,寶寶覺腹部不適,哭聲低,兩腿亂蹬。

14、不舒服啼哭:  

「我感到不舒服啊!」哭聲持續不斷,有眼淚,當寶寶養成了洗澡、換衣服等習慣,當不洗澡、不換衣服、被褥不平整、尿布不柔軟時,寶寶就會有不舒服啼哭。

15、吸吮性啼哭:  
「這奶頭今天怎麽回事!」這種啼哭,多發生在餵水或餵奶3~5分鐘時,突然陣發哭,往往是水,奶過涼,過熱,或因奶頭孔太小吸不出奶水,或奶頭孔太大,奶水太衝、嗆奶引起。

来源:媽媽育兒百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