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釀造出一份好婚姻(圖)

發表:2013-04-08 2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他約妻子到咖啡館見面時,妻子很高興,自從結婚後,他從沒有約妻子到過這種浪漫的地方。只是,妻子還不知道,他這次是想跟她攤牌的。

他結識了另一個女人,那個女人和妻子同歲,卻顯得年輕,充滿了風情。藉著咖啡館內柔和的燈光,他仔細打量著妻子。她身材已經開始有點走樣,皮膚也有些鬆弛,細小的皺紋在眼部周圍散開,最近,臉上似乎又增加了一些斑點。他有些心驚,妻子以前很漂亮,怎麼一下子就變老了呢?他不禁又想起那個女人,二者一比,妻子越發顯得平淡無味。

點飲料時,妻子點了水果茶。妻子說:「這家店自製的水果茶味道很好。」說著,便給他沏上一杯,輕輕夾了兩塊方糖投進去,又將鬆餅蘸了蜂蜜遞給他,說這是店裡的特色,讓他嚐嚐。他有些奇怪,妻子不是只會蒸饅頭和計較水電費嗎?怎麼懂這些浪漫的東西?

店老闆走過來,送上兩盤小茶點,妻子向老闆介紹了他。短暫的聊天後才知道,妻子曾和朋友來這裡玩,後來寫了一篇優美的散文發表在本市的報紙上,如今,妻子寫的文章正被老闆貼在牆上,當作宣傳海報。可是,這事他一點兒也不知情。

妻子說:「你平時太忙,這點小事情我哪好意思告訴你?」妻子還略帶調皮地說:「如果你肯多花點兒時間瞭解我的話,還能發現我不少優點呢。」

那天,他和妻子聊得很開心,把攤牌的事都忘記了。他原以為,時間給了別的女人以風情,只給了妻子以皺紋和眼袋。實際上,在被他忽略的日子裡,妻子早已修煉出別樣的嫵媚,只不過,妻子很少有機會在他面前展示。

回到家裡,妻子就開始在廚房裡忙碌起來。她繫著碎花的棉布圍裙,長發紮成了馬尾,在水龍頭下洗著大魚頭,小碗裡裝著切細的泡椒。妻子嫻熟地將魚頭煎至焦香,放進砂鍋裡文火煨,然後煸炒配料。當他聞到砂鍋裡冒出香味來,時間已經過去個把鐘頭了。

妻子揭開砂鍋蓋,挑了一塊鮮嫩的魚肉給他嘗。他說:「真好吃,只是沒想到,做這道菜還挺花時間的。」妻子回答:「不花時間,怎麼能入味呢?」他「哦」了一聲,似乎明白了這道菜的精髓。

妻子又開始忙碌,他站在廚房門邊看著,他發現,妻子那種菸火味道,此刻卻襯得她溫柔親切。那也是她花時間修煉而來的。

那一晚,砂鍋魚頭他吃了個精光,連泡椒底子都拌上飯吃掉,父母見了他的饞相,說他:「還是家裡的飯菜香吧,你小子哪兒修來的福氣,還天天出去瞎混。」他像被辣住了,喉嚨裡發痒,眼眶也有點濕。

第二天下班後,他拒絕那個女人的約請,去接妻子回家。妻子在單位門口見到他時,笑臉盈盈的,拉著他往前面走。她說,前面的男裝店在打折,正想著要給他買件衣服,來了正好,可以慢慢試。

選衣服花了足足半個小時,快到家時,妻子讓他先回去,她要買些日用品。如果在平時,他早就不耐煩了,但現在,他說:「一起去吧。」

兩個人在超市挑選了一會兒,妻子說:「剛結婚時,這家超市剛開張,我們幾乎每天都來逛逛,買點方便麵瓜子啊回去。你以前最愛吃那種小核桃餅,後來再沒賣的,我找了好多家也沒見到,真可惜。」是呀,想想剛結婚時,不是花很多時間守在一起嗎?那時聊天的話題也多,天天在一起嘛,大蒜頭也能聊出花來。後來,他忙了,錢可能賺到一些,卻險些把夫妻感情給忙沒了。

兩個人提著大袋的東西往家裡走,路上遇到她認識的主婦,還打趣地叫著:「唉,你老公可真體貼啊。」妻子害羞地笑了。

他慶幸自己沒有魯莽地提起離婚的事。他明白了婚姻的一些真諦:做夫妻的那份好感情,就是這樣用時間打磨出來的,不離不棄,才會釀造出一份好婚姻。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