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家長把美國當成「少管所」

發表:2013-04-10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國《僑報》報導,「我的孩子在美國留學」,這是讓許多中國父母引以為榮的話題。可是,隨著越來越多的小留學生前來美國,不少的家長也走入了一個誤區,一些家長甚至將美國當成了「少管所」,認為孩子送到了美國就可以「天然成才」,讓許多華裔監護人感嘆不已。

隨著「小留」潮的不斷深化,許多來自國內的「老留」(前一代的留學生)都半推半就地當起了「小留」的監護人。來自北京的張先生告訴記者,這幾年他當監護人,已經讓他疲憊不堪了。先後送來給他們的3名孩子都是客戶、同學的孩子。他與妻子沒有孩子,就將週末的時間全部用在了這3名孩子的身上,希望可以對孩子及家長負責。

2年多前來到洛杉磯的林氏兄弟,一個15歲,一個16歲,家長為了讓他們打好基礎,就讓哥哥留一級與弟弟一起就讀高中2年級,並給孩子購買了一所在聖塔莫妮卡海邊的連體住宅房,並聘請家教每天上門給孩子補習,一名居家佣人負責孩子的早餐及晚餐。開學不到2週,監護人就接到了鄰居的電話,說兩名孩子在住家外吸菸並連續接到了多張罰單。張太太連夜趕到聖塔莫妮卡,準備了一肚子話要與孩子們好好談談。結果,林氏兄弟告訴她,5張罰單已經付清了,他們不敢在家裡抽煙是因為嵌在屋頂的警報器亂叫。同時,他們當「煙民」已經有4年多的歷史了,想戒菸十分困難,還埋怨鄰居「多管閑事」。張太太無可奈何地撤退了。

張先生向林氏兄弟的父母報告了情況之後,林爸爸說,你們看著處理吧,幾張罰單不算什麼,只要沒有犯罪記錄就行。同時,他建議張先生,找人將屋子裡的警報器拆除,以便孩子可以在屋子裡吸菸,還減少荷包的損失。張先生告訴記者,他在電話裡聽到的時候,心裏就一直發毛,心想美國也許不會有這樣的父母,至少美國華人不會這樣。

5週之後,佣人、家教相繼請辭。張先生只好再找,1年之內,換了5任家佣,4任家教。林家父母也前來洛杉磯短住了一短時間,給張先生說了無數的客氣話,希望張先生繼續擔任監護人,只要保證孩子平安、不進「局子」就行。

趙先生的唯一兒子小龍(化名),在16歲的時候,也送到了洛杉磯。小龍在一傢俬立學校走讀,就寄宿在張先生家。一年以後的成績單,幾乎都是F,學校開了勸退信。張先生十分著急,結果趙先生告訴他,就讓孩子轉到一所「要求較低」的學校,能混到畢業就行了。在美國,只要他天天在家裡,在學校裡,不犯事就行了。原來,小龍在北京的時候,三天兩頭就找不到人,父母想要見孩子,想要瞭解孩子的行蹤,需要動用私家偵探,而在美國他的表現已經算是「模範少年了」。

来源:溫哥華港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