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彤:換屆以來的五個月小結(圖)

作者:鮑彤 發表:2013-04-12 0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風雲變幻(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這裡所說的換屆,專指中國共產黨換屆。中國的換屆不同於普世的選舉。普世選舉,由選民作主,更換政府領導;中國的換屆則由中共作主,即黨的老領導提名新領導,然後再由新領導接管政府。中國沒有嚴格意義上的選民,只有中國特色的群眾,大家都是局外的旁觀者,或者局內的服從者,後者所能起的最大作用是「畫圈」。所以,觀察換屆以來的實績,與其從政府換屆開始(那是辦手續);不如從黨的換屆開始(那才是實質)。

京劇主人翁出場,必須踱臺步,亮眼神,念上場詩。這叫亮相,目的是贏得滿場彩聲。這次換屆,亮相圓滿成功,神采飛揚,威武雄壯,無懈可擊。唱詞也設計得非常之好,把服務人民、實施憲法、反腐敗三者,提高了八度,產生了振奮人心的效果。至少說明,新領導不是不明白民心所向,不是不熟悉普世價值,更不是不瞭解中國的腐敗已經到了足以亡黨亡國的地步。隨即唱出了「中國夢」,這是中國人都可以接受的最大公約數,生態文明的力行者者和GDP拜物教徒,腐敗分子和廉政主義者,民主主義者和軍國主義者,大家都應該可以接受。最後是三個自信和一聲嘆息,感嘆蘇共解體時更無一個是男兒。這是安黨佈告:請黨的各屆和各級領導放心,我黨不會亡,我黨九十多年的思想、道路和制度,將繼續發揚光大,永垂不朽。唱到這種程度,應該可以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為實現一個智者見智仁者見仁各夢其夢的中國夢而共同奮鬥了。

做功也不凡,有點像全本「三岔口」,都是驚險動作,又在黑夜裡摸索,沒有透明度,但出手過招,點到為止,兵不血刃,這種高難度的動作,從容不迫,氣不喘,面不紅,不容易啊!你看:這壁廂,換屆後的第一個清明節,「根據上級指示」,照舊不准悼念歷次冤假錯案的受難者;那壁廂,在網開一面的河北省正定縣,僅僅沒收了祭悼的錄像。這壁廂,在草簽後連續第十五年不批准國際人權公約;那壁廂,既不宣布十五年前的草簽有什麼錯誤,也不說明今年繼續拒不批准有什麼理由。這壁廂,高呼老虎蒼蠅一起打;那壁廂,把「要求七常委帶頭公布財產」的遊行者一個個拘留起來。這壁廂,宣布要廢除勞教;那壁廂,被拘留者只進拘留所,不進勞教所。這壁廂,令人鼓舞的是,由遼寧省宣布將對「馬三家」勞教所的酷刑進行調查;那壁廂,令人沮喪的是,在全國範圍內,有關這一酷刑所的信息和評論,立即在網上消失,使人們無法知道,在共產黨領導下,居然存在著嚴刑拷打遠遠超過了文藝創作中的「渣滓洞」。至於這類人間地獄,到底是由於偶然原因而沒有大規模推廣;還是具有一定的普遍性,確實也是我們中國特色制度的必然產物,那就更加不得而知了。倒是有一點可以肯定,在我國政府歷次人權白皮書所宣布的「人權最好時期」,這種「馬三家、馬四家……」之類傷天害理的酷刑,是一貫被主旋律和當時的政法委隱蔽起來,忽略不計的。

五個月值得小結,六個月也值得小結。一屆五年,能有幾個五個月、六個月?

結論呢?我目前的小結仍然是:老眼昏花,看不清楚。看不清楚怎麼辦?繼續看,繼續各做各夢,各盡其責。侵權的侵權,維權的維權。看到好,說好;看到不好,說不好。這也是一種「天下興亡,匹夫有責」。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