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後入美 50萬非法移民恐遣返

發表:2013-04-13 2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會參院兩黨移民改革小組「八人幫」預定16日公布廣泛的移民改革法案,據瞭解內情的國會助理說,此法案將對在美國境內的1100萬非法移民提供成為公民的途徑,但不包括在2011年12月31日以後入境的非法移民,據估計,將有20萬至50萬人將喪失身份合法化的資格,而被遣返。移民維權人士對此表示失望。

這個取捨日期(cutoff date)是兩黨議員經折衝妥協而定,為了安撫認為此法案是對非法移民特赦的共和黨保守派,負責向共和黨議員推銷此法案的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佛羅里達州)提出更早的取捨日期,而民主黨則要求把取捨日期定為2013年1月1日。要求匿名的國會助理說,「八人幫」最後決定的日期2011年12月31日,是一項妥協,也是魯比歐可以向保守派遊說的結果。

參院的法案也要求非法移民提出證據,顯示他們在2011年12月31日前已經在美國;沒有犯罪記錄;並顯示足夠的就業或財務穩定性,以證明不會申請福利。

雖然非法移民人數已經下降,但每年仍有數以萬計的非法移民進入美國,根據新法案,數以十萬計的非法移民將被排除於成為合法。原希望在法案生效日之前,所有非法移民都能成為合法的移民維權團體,對此表示失望,自由派的「美國進步中心」移民政策副主席安吉拉‧凱利12日說:「目標是處理美國境內的1100萬非法移民,我們創造的使他們合法的道路是越寬越好,把2012年全年和2013年部分時間來到、至少數十萬的人排除,並不理想。」

她估計,因此無法取得合法身份的非法移民,在20萬人至50萬人間。凱利表示,國內安全部海關及邊境保護局(USCBP)根據所逮捕的無證人士估計,2012年共有約36萬5000無證人士抵美。

儘管移民維權人士憂慮取捨日期,他們強調將對整體法案進行評估,並預期會找到更多他們喜歡的部分,凱利和其他人指出,上一次雷根總統在1986年簽署法案,使300萬在法案生效前四年進入美國的非法移民成為合法,相較之下,此次參院版本法案的取捨日期比較好。

參院版本的移民改革法案將對非法移民提供13年成為公民的途徑、增強邊界安全、強制僱主檢查僱員的合法身份、以新簽證計畫讓數以萬計的高科技和低技能外國工人進入美國,也將著重基於才能的移民,而非親屬移民。

此外,農業業主和農場工人工會12日也就農工部分達成協議,沒有合法身份的農工在工作五到七年後,就有資格取得居留權。協議中並包括未來農工的工資,以及客工簽證的數量。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