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真相(圖)

發表:2013-04-20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1.帕斯卡爾說,人是一根會思想的葦草。

一個會思想的人,是不會被這個世界輕易左右了的。真正意義上的活過,其實,不是跟著別人走了多久,而是獨自走了多遠。

這樣的人,似愚非愚,大巧無巧。但他們,卻在思考中抵達內心的寧靜和豐富。

有一天,當葦草枯去,大地蒼茫,如果順著時光回溯,還能找到一個人,那一定是他的思想,還在塵世的大幕上熠熠閃亮。

那是他的生命,給世界留下的,珍貴的化石。

2.永遠不要苛求別人說的話都是你希望聽到的。

世界沒有那麼美,人心也沒有那麼純粹。不是每一陣風,都會順著你的心思吹來,無論你有多麼好,無論你在多高的位置上。

有多寬廣的世界,就有多複雜的人心。有多複雜的人心,就有多叵測的想法。不要糾纏在別人的情緒中,更不要拿別人來折磨自己。

每個人的世界,都是自己給的。你若看透了,其實,天地一片澄澈。

3.大凡人世痛苦,多因放不下。

其實,痛的人也知道,但還是放不下。只因不想放,只因不能放,只因放不了。

當然了,不管多痛的痛,終究還是要過去的。也不外乎兩種情況,一是所執之事有了轉機,一是時間讓一顆執於慾望的心有了轉向。

我常想,痛苦,該是時光刮給生命的一場颶風吧。生活,就是以這樣一種特別的方式,掀起遮蓋的一切,讓你看到人生的真相。

4.一個人優雅的氣質,文化可以熏陶出來,而深刻,卻只有歲月能給。

也就是說,再厚重的歷史典籍再華美的詩書不過是讓你經歷著別人的經歷,而歲月,卻只讓你經歷你自己。你有多深刻,實際上是,你的歲月有多百轉千回,你的經歷有多獨一無二。

說到底,氣質,是精神深處美在修煉;而深刻,是靈魂裡痛在呼吸。

生命是一場盛大而私人的修行。對於大美的塵世,詩意的氣質是要告訴你有多該來,而被痛苦噬咬過的深刻是要告訴你來一次多麼不易。

5.一個人若是找不到知音,就永遠不會找到內心的家園感。

生活中,你可能會跟成百上千個人相遇,甚或是相處,表面上迎來送往,一團和氣,卻從未有過契合感。無論多熟悉,都覺得這些人只是生命中的過客,在心底裡,從未接納過他們。也就是說,你的身邊一直很熱鬧,但你始終很孤獨。

有的人,內心家園的疆域都很小很小,小到只有自己。這樣的人,不遷就,不湊合,一輩子都在心底裡高貴地突圍著,決絕地在這個世界,尋找著另一個自己。

6.偶爾走走神,多麼美好。

我覺得,這是一個人豐富自我精神世界的一種方式。

它的可人之處在於,不費什麼周折,就能構筑一個海市蜃樓般的世界,神遊一番,奔逸一番,陶冶一番,愉悅一番。然後,回過神來,樓逝了,海遁了,雲飛了,風跑了,而你在,世界在。

——什麼都沒少,但你快樂過。

一個人,如果在現實世界活得不夠逍遙,不妨在精神世界天馬行空一番。我想說的是,一個釋放自我的出口,於安妥心靈,是多麼重要。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