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最新地震後 災區複雜情緒交織(組圖)

發表:2013-04-21 2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女子幾乎哭著在與警方爭論,她乞討能被允許通過一條去蘆山縣的道路,因為她有家人在那裡。(圖片:紐約時報)

【看中國記者陳柏霖編譯報導】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4月20日(週六)報導,在中國西南山區的這個小村莊,很多居民週六晚都是在帳篷和臨時住所度過的。當天清晨的地震嚇得人們不敢睡在自己脆弱的家中。

被地震搖晃過的房屋,屋頂變形,牆壁倒塌,窗戶破損,巨石滾下山邊,落在了狹窄的道路上,這條路通往地震震中附近蘆山縣這個山谷,中國當局說初步震級為7。

災情沒有2008年的汶川地震那麼嚴重。震級7.9的汶川地震,造成超過7萬人死亡。但在成都打工的村民,週日早晨魚貫地回家,想看看自己的家園。他們大多是步行,比較幸運的則騎摩托車。

43歲的建築工人宋元慶(音)經過 22小時的行程回到家後,發現他的屋頂和牆壁都不穩了。他和鄰居們圍坐在他家後院的一個火堆旁。宋說:「我們希望能做些什麼,但我們什麼也做不了。」一些人睡在木材堆場的機械下。村領導高在孟(音)說,他的房子劇烈搖晃,那是一個兩層樓高的混凝土結構,是鎮上最好的房子之一。他說:「比2008年更猛烈,雖然他的房子是完整的,但是他不敢冒險睡在裡面,或在裡面煮東西吃。」

上午8點,地震搖晃著四川,當時人們比平常晚一點起床,因為週末不用上課,學校和大學是關閉的。

22歲的雅安農業大學學生徐妍 (音)在一次電話採訪中說:「樓房晃的時候,我們在宿舍裡,正在起床穿衣服,我從七樓窗口向外望去,看到一排房子倒了。我從來沒有這麼快的衝下樓去。」

中國政府週日早上說,死亡人數為174人,大部分的受害者在雅安,並表示約有5,700人受傷。

美國地質調查局說地震發生在龍門山斷層線,與造成2008年的地震是同一斷層。

山體滑坡使救援工作受到阻礙,官員對在泥石堵塞兩個水道後形成的兩個堰塞湖表示關注。

中國最大城市之一的四川省省會成都也感受到了震動。居民描述說,水從家裡的魚缸灑了出來,家用飲水機等物件掉在地上。

在受災最嚴重地區之一的寶興縣,一家雕塑廠的主管楊宇冰(音)說,地震時他正在成都,他感受到了震動。他立即開車,趕回7小時外在寶興縣的家。楊說,但當他接近他的公寓時,緊急工作人員攔住了他。他在接受電話採訪中說:「他們說有五六公里長的路塌了」,「我們都住在學校內的臨時帳篷。」

在雅安管轄範圍內另一個重災區龍門鎮,居民張燕(音)說,90%的建築已經倒塌。

張女士在接受電話採訪時說:「這裡大約有100人死亡,救援人員還沒有來。這裡沒水沒電。」

四川也是中國最知名的大熊貓棲息地之一,在雅安市以北約6英里的碧峰峽保育基地,工作人員說,在公園裡的20只大熊貓安然無恙。


四川高河,距離本次震中約19公里。震後的當晚,66歲的農民王章珍(音)和她的7個鄰居睡在露天的院子裡。(圖片:紐約時報)


在高河,因為山體滑坡,警察把人們打發回去。圖片中的李賢雙(音)在試圖拚命聯繫在震中的親人。(圖片:紐約時報)


43歲的高季霞(音)和丈夫-55歲的謝雲浮(音)站在他們被地震損壞的房子前。(圖片:紐約時報)


四川的志願者們帶著食品、水和帳篷,試圖進入高興村。(圖片:紐約時報)

(譯文有刪節,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