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畫院院長被爆獲假大獎

發表:2013-04-24 1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23日,紅網《百姓呼聲》欄目出現一篇熱帖,標題為《株洲畫院院長彭子明是個「假獎哥」》。對此,當事人彭子明告訴記者,他參加評獎的時候也不知道主辦方是冒充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自己也沒有交過什麼贊助費。

網帖:株洲畫院院長曾獲假獎

「彭子明一向熱衷於花錢購買各種榮譽,最大的笑話是其2010年到處宣揚自己獲得了‘文華獎’,這可是文化部頒發的最高政府獎。但也有人納悶了,‘文華獎’可是舞臺藝術獎,怎麼頒給書畫家了?」

這篇網帖稱,「原來這是不法份子冒名違法頒發的假獎,任何人花錢都可以給獎。他反而還拿著這個假獎去申報當地政府的‘炎帝文化獎’。」

最後,帖子還提供了一份「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發表的聲明,稱有網站以「中國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的名義組織所謂「第七屆中國文化藝術‘政府獎’‘文華獎’」的徵集活動,該網站與「本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無任何關係。

隨後,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的網站上,記者也找到了上述文件聲明。

另外,記者查閱資料獲知,彭子明筆名楚石,現任株洲畫院院長、株洲美術館館長、株洲市書法家協會主席,還曾當選2009年湖湘書壇畫壇年度人物。

回應:當時不知對方是冒名評獎

4月23日下午,當事人彭子明針對網上非議進行了回應。

彭子明告訴瀟湘晨報記者,當時他參加評獎的時候也不知道主辦方是冒充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自己也沒有交過什麼贊助費。同時他表示自己1990年代初就是中國書法協會的會員,株洲畫院院長也是自己憑能力當上的。

「我不怎麼上網,到現在也沒看到這位網友在網上怎麼抨擊我的。」彭子明語氣有些氣憤地說。他表示,自己的書法作品曾經獲得過全國書法最高獎項蘭亭獎上的藝術獎。先後多次在北京、長沙等地舉辦過個人書畫展,還曾在中央美院講學。

「1990年代初的時候,我就憑藉作品進入了中國書法家協會,那時候我已經在湖南省內算是小有名氣。」彭子明表示,自己之前曾經聽到過相關的風言風語,但是沒當回事。

「那是2010年的時候,我當時聽人說有這麼個評獎,於是我就按照他們的規則把作品寄了出去。沒過多久就收到了一張獲獎證書。」彭子明說。

「那時你交過贊助費嗎?」記者問道。「沒有,絕對沒有。」彭子明說。

彭子明稱,在生活中他就鍾愛寫幾個字,畫幾幅畫,至於網上寫的「一向熱衷於花錢購買各種榮譽,連研究生學位都是買的」是誣蔑。

[延伸鏈接]

「共和國脊樑」那點兒事

2011年7月10日,倪萍獲得了「共和國脊樑——十大傑出藝術成就獎」,作家李承鵬諷刺其「確實是共和國脊樑,只是得了頸椎病」,由此引發了一場網路板磚戰。

當年7月15日,有網友爆料說,自己也被提名為「中華脊樑」候選人,但因為要交9800元錢,懷疑「有花錢買獎的嫌疑」最後沒有理會。後來,「中華脊樑」承認向參選者收費9800元。

不過,有點「躺著也中槍」感覺的倪萍則回應稱,「共和國脊樑」活動沒收其任何費用,「(我)不配拿這個獎,僅是沾了職業的光」。

作為「主辦方」之一的中國經濟報刊協會則回應稱,「文件是別人自己做的,冒用了我們協會的章」。

最終,民政部對「共和國脊樑」人物評選活動主辦單位作出行政處罰。

来源:瀟湘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