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西安、溫嶺出租車大罷工(組圖)

作者:路揚帆 發表:2013-05-02 0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1日,溫嶺市數百輛出租車在市區城西街道集體罷工。

【看中國記者路揚帆綜合報導】五一勞動節假日,為抗議高額的管理費,陝西省西安市出租車舉行為期三天的大罷工。同樣,為爭取自己的權益,浙江省溫嶺市近五百部出租車也於當日集體罷駛。有關報導在網上已被刪除。

據海外媒體《大紀元》報導,陝西省西安市出租車從5月1日至5月3日採取「休假式停運」方式的大罷工,抗議政府收取高額的費用,以維護自己的權益。

報導轉述當地出租車業主的爆料稱,罷工維權的司機們對於此次為期3天的大罷工,都比較齊心,至於少部分出車營運的出租車,則被一些罷工司機憤怒地攔下砸車。同時,他們的罷工並不是衝著老百姓來的,只是為了抗議超高的管理費,在犧牲健康的超負荷工作下,他們只是想爭取一點人活著最基本的權利。

該業主指稱,政府對出租車每月收取五百元的高額稅,外加五百元的管理費。市政府還打著公司化改革的幌子,把出租車司機的利益都交給了車隊。車隊這些人沒投資過一分錢,憑什麼享受著出租車三分之二的巨額利潤?

一西安市民表示,當地不少出租車司機為維護權益,5月1日採取了「休假式停運」,原因是有人收黑錢,每月份子錢8800,車主們每月跑下來除去修車費基本賺不了多少錢,反映很多次沒人管。所以,司機們今天「休假」了。


西安出租車從「五一」起舉行為期三天的大罷工

同日,據國內媒體國際在線報導稱,浙江省溫嶺市四五百輛車於5月1日在溫嶺市區舉行罷工,抗議黑車日趨增多、油價上漲、車多路堵,他們生存空間日趨困難。溫嶺市相關部門於當日上午到場協商,聽取出租車司機的意見,承諾盡快解決。

另據溫嶺市市民對海外媒體自由亞洲電臺提供的訊息稱,出租車司機罷工的主要原因是不滿運輸部門管理不善,黑車日益猖獗,生意難做,成本增加,賺不到錢,加上若司機或出租車公司換新車時,要向運輸管理部門交6萬元,才被批准買車及發營運證,因而引發今次罷工。

該市民說:「出租車一天上交公司的(租車)費用約200元,油錢最少100元,一天平均支出就要300元。在溫嶺市一天拉得好,可以賺4、5百元,拉得不好,可能400 元也賺不到。這個收入,有些人也只能淨賺100多元,我們溫嶺市消費比較高,100多元基本上算不了什麼。因為這個事情,加上運輸管理部門平時打擊黑車力度不到位,他們的生意也越來越差後,他們今日罷工要求還他們一個清靜良好的經營環境。」

到目前為止,陝西西安市出租車為期三天的大罷工未見國內媒體報導,浙江溫嶺市出租車集體罷駛的有關報導在網上已遭刪除。

以下圖片:5月1日,溫嶺市數百輛出租車在市區城西街道集體罷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