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公布土星颶風照 酷似玫瑰(圖)

發表:2013-05-03 1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土星北極的颶風酷似玫瑰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日前公布的一張驚艷美圖吸引了海量眼球。乍一看,像是一朵正在盛開的玫瑰,周圍還有「綠葉」包裹;而實際上,它是「卡西尼」探測器拍攝到的土星北極上的颶風景觀。

根據NASA測量的數據,該颶風的風眼直徑長達1250英里(約合2011公里),比地球颶風風眼大20倍。橫流風力達時速330英里(約合530公里),威力驚人。

「當我們看到這個圖像時不禁愣住了,因為這太像地球上的颶風了。」「卡西尼」圖片小組成員安德魯•英格索爾說,「但是在土星,其規模更為巨大,實際上該颶風是由土星大氣中的少量水蒸氣形成。」

「卡西尼」探測器2004年進入土星附近,當時土星北極因為處於冬季,整個北極處於黑暗狀態。直到2009年8月,土星經歷「春分」階段,「卡西尼」才得以利用可見光拍攝到這一巨大颶風漩渦圖像。

NASA介紹說,土星繞日一週的時間是大約30年,意味著每次春分需要將近15年。上一次NASA拍到土星的「陽光照」還要追溯到1981年,由「旅行者2號」(Voyager 2)完成。

来源:TOM探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