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著 睡不好 肺有問題

發表:2013-05-05 1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會不會又失眠?」退休後的林先生,每到上床時刻就開始擔心,每晚看著身旁的太太一覺到天亮,自己卻老是失眠,翻來覆去越睡越累,白天也常覺得昏昏沉沉,連看電視都猛打瞌睡。有時白天太太提議外出走走,但他根本提不起勁,只想再睡個回籠覺。

年紀越大,林先生更能深刻體認,能好好睡覺是福氣,相較年輕時一沾上枕頭就呼呼大睡,現在卻很淺眠,每次半夜醒來瞪著天花板,越是擔心睡不著、睡不滿八小時,白天可能會沒精神,越是煩躁不安,有時看著身旁睡得香甜的太太很」不順眼」。

於是他開始服用安眠藥,服藥後晚上10時就上床,希望順利入夢。但是躺在床上的時間卻越拉越長,從原來的20分鐘,有時竟延長到2小時還輾轉難眠,讓他煩惱失眠怎麼越來越嚴重。

長期睡不好,他不但白天看書、看電視時猛打瞌睡,就連太太要他出去走走,他卻只想爬」枕頭山」,讓他覺得退休生活一點都不愜意。

在家人勸說下,林先生安排了睡眠檢查,發現睡著時他的血氧濃度僅有60%。一般人血氧濃度約可達95%,即使是老年人也有92%左右,由於血氧濃度明顯偏低,導致缺氧、二氧化碳無法排出,睡醒後仍覺得昏昏沉沉。

進一步檢查才發現,林先生因為長年抽煙,功能減退,已有」慢性阻塞性肺病」,因為心肺功能不佳,才造成他長期睡不好。這個結果也讓他很煩惱,失眠的問題能改善嗎?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