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異 日本及美國降下五月飛雪(圖)

發表:2013-05-05 2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氣候變異 日本及美國降下五月飛雪(網路圖片)

時間已進入5月,全球各地開始春暖花開,不過美國中西部地區似乎還擺脫不了寒冬,科羅拉多州一天之內,氣溫驟降20度,降下罕見的5月暴風雪,大地一片銀裝素裹。因為氣溫太冷,美國5大湖湖面依舊結冰,今年的結冰期,比往年長了1個半月。同時在日本北海道的札幌市也罕見地降下大雪。

氣候反常 美國五月飛雪

一片銀白世界,主人和狗在雪地上玩耍,還有人在幫忙鏟路邊積雪,這裡是美國科羅拉多州的丹佛,都已經進入春天了,沒想到一天溫度驟降攝氏20度,又降下5月暴風雪。

CNN氣象主播:「達拉斯27度,但是丹佛卻是零下1度,芝加哥28度,這裡就是下雪的地方,看看這些下雪地區,會一直下到俄克拉何馬州,現在是5月下雪天氣將會持續,似乎不會結束。」

上週還有攝氏零度左右的丹佛,5月突然降到零下將近18度,讓當地民眾直呼受不了,準備要收起來的大衣毛帽,又都拿出來禦寒。

丹佛民眾:「我過去在5月1日,從來沒有穿過大衣戴過圍巾、毛帽。」

CNN氣象主播:「我們有另一波冷空氣來襲,比往年這個時候的平均溫度還要低10-15度,所以如果你要來美國旅行,至少帶一件毛衣過來。」

受到北部冷氣團南下影響,美國中西部氣溫驟降,影響範圍將逐漸擴大,而5大湖區的威斯康星州,很多湖面仍然結了一層厚厚的冰,結冰期比往年多了1個半月。

釣魚業者:「人們都在觀望天氣,看看這邊的氣候狀況,他們說我們會再等看看,不過很不幸的,往年的好天氣還沒出現。」

根據CNN的氣象,這波冷氣團將持續好幾天,美國今年冬天逗留還不肯走,春天只能晚點報到了。

日本札幌市5月天罕見降下大雪 北海道各地冰天雪地

據日本《讀賣新聞》5月2日報導,受強冷空氣影響,日本全國2日氣溫驟降,以鄂霍次克海為中心,北海道各地出現降雪。

位於日本北海道東部的被列為世界自然保護遺產的知床等觀光地寒冷異常,使遊客震驚。到2日下午6點的24小時內,在枝幸町歌登出現16厘米的降雪量,在斜裡町出現15厘米的降雪量,紋別市出現6厘米的降雪量等。札幌市下午7點40分開始下雨夾雪,據觀測這是21年以來又一次在5月份出現的大降雪。

往年知床半島在這個時候遊客眾多,熱鬧非凡,今年因為像暴風雪一樣的惡劣天氣的影響,遊客們都把兜帽戴到幾乎遮蓋眼睛的部位,貓著腰行走。據札幌地方的氣象臺報告,9日之前北海道會持續寒冷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