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那麼仇恨「網上謠言」?

作者:王思想 發表:2013-05-06 0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常看到這樣的新聞,某地警方又查處網上傳謠行為了,有關負責人又出面義正詞嚴、一本正經地發表指示了,說利用網際網路編造、傳播謠言的行為嚴重擾亂社會秩序、影響社會穩定、危害社會誠信。

查處謠言,沒有任何錯誤,偉光正。堅決擁護。

網際網路上有謠言嗎?當然有。請問哪裡沒有謠言?「利用網際網路」可以傳謠,利用其他手段照樣可以傳謠。為什麼要強調是「利用網際網路」呢?

我們來看三個驚天地泣鬼神的謠言:

大躍進時候,「畝產萬斤」的謠言,是偉大的《人民日報》傳出來,如此貽害全國的謠言,不知《人民日報》哪位先生被處理了。我想;把他槍斃了也不過分吧?

毒牛奶事件,「三鹿經過1100道檢測關」的謠言是CCAV放出來的,哪位被處理了?

三峽大壩剛建的時候,說能抵禦「萬年一遇」的洪水,兩年後降了90%,說只能抵禦「千年一遇」了,後來又降到只能「百年一遇」了。如果以後繼續降到「10年一遇」,甚至是「2年一遇」,那每個中國人都很榮幸,因為他們一生可以見到很多次當年的「萬年一遇」。請問:關於三狹大壩的謠言,誰被處理了?

我們再來看幾個猖狂的官僚謠言:

發改委的某人公開宣稱:中國油價隨國際油價下調很及時,上漲每次都滯後。這個新聞讓許多人目瞪口呆。所有人都看到的事實是:國際油價比最高時期低了40%,中國油價卻創造了歷史新高。發改委那人睜著眼睛說瞎話,受到什麼處理了?

某高官聲稱:中國石油、電信行業「沒有壟斷」。這種明目張膽的謠言,受到什麼處理了?

中國高房價的收益,絕大部分進了政府的口袋,有關部門卻出面否認。如此惡劣的謠言,誰受到處理了?

於是,問題就出來了:為什麼那麼多機構都偏偏對「網上謠言」那麼仇恨呢?這種仇恨,已經深入到他們的骨髓。我彷彿聽到他們恨得牙痒。

網際網路是草民的狂歡。網際網路不僅擊潰了利益集團對話語權的壟斷,更要命的是,網際網路甚至已經徹底擊潰了報紙、電視。現在,報紙無人讀,電視新聞無人看,越來越多的人通過微博看新聞。

網際網路與CCAV、環球某報的區別在於:網際網路的海洋裡,散落著一些謠言;而另外兩者,在他們整天散佈的謠言中,偶爾不小心會流出兩句真話。

網際網路上,謠言僅僅是倉海一粟。並且,網際網路揭發了歷史上、現實中的無數謠言,使得愚民政策徹底失敗。這是最招某些人仇恨的。原來,害怕真相的人,正是那些整天抹黑網際網路的人。

他們眼含熱淚、無限深情地回憶著往日特權:只許州官造謠,不許百姓說話。

可惜,偉大的網際網路正在創造著真正的盛世:揭發州官謠言,傳達公民指示。

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任何人都無法剝奪草民的話語權,任何人都無法阻擋網際網路的發展,這麼清晰的形勢,難道還看不清楚嗎?還要頑抗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