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國得對其可笑的外貿數據做點啥(圖)

發表:2013-05-07 1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歐陽光編譯報導】QUARTZ網站5月6日(週一)報導:即使是在最好的時候,觀察家們對中國的經濟數據仍持一定的懷疑態度。

但近幾個月來,中國的進口和出口數據達到了不可信的高水位標誌。例如,根據最新的月度數字,中國往香港這個具有700萬人口的金融堡的出口幾乎是往美國這個全球最大經濟體出口量的兩倍。認真的看看吧。


圖片:藍色為中國往香港的出口量,紫色為中國往美國的出口量(單位:10億美元)(原文配圖)

顯然,這是不正確的。一種理論是,這個往香港出口的「尖峰」是出口商們普遍舞弊的總體結果。但中國政府認為該數據是可能的。

本週末,中國首席外匯交易監管機構-外匯管理局(SAFE)宣布,計畫挾制資本流入,包括加強對貨櫃及現金流量數據的監察,以確保這些數字相匹配。

現在就有一個問題:為什麼中國要對有多少現金流入這個國家保持如此嚴格的控制?這些進來的資本對投資和發展不是一件好事嗎?並非總是如此。過熱的發展市場吸入現金太多太快,會推動資產價格大幅上漲,然後看到,當這些資金反向流動時,那些資產價格就會崩潰。這是1990年代後期東亞危機的減縮版。中國一直在試圖防止重蹈覆轍。然而,要把投資者的資金「擋」在一個快速增長的經濟體之外,尤其是在利率及投資收益率接近歷史低點時,這是一個挑戰。

「如果錢想進入,就能進去」,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貿易商對「國際市場新聞」(Market News International)表示。一旦這些現金進去了,它可能會去哪裡?一大部分可能會進入在中國蓬勃發展的金融黑市,這是一些金融分析師越來越擔心的。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