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人自焚展在臺舉辦 大陸遊客捐錢表支持(圖)

發表:2013-05-08 0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藏人行政中央駐臺灣辦事處在臺北自由廣場主辦「關注西藏自焚展」。(受訪人提供)

藏人行政中央駐臺灣辦事處和在臺藏人團體等聯合在臺北主辦的「關注西藏自焚展」於星期一閉幕。此次為期十一天的展覽備受臺灣各界的關注,來自中國大陸的遊客中,也有部分人通過參觀和捐錢等方式,對自焚藏人默默地表達了同情和支持。

印度達蘭薩拉藏人行政中央駐臺灣辦事處、在臺藏人團體和學生組織等從4月26號到5月6號聯合在臺灣臺北市的自由廣場搭建帳篷舉辦了「關注西藏自焚展」。

藏人行政中央駐臺灣辦事處秘書長索朗多吉星期二向本臺表示,截至星期一舉辦的此次展覽加深了臺灣人和大陸遊客對自焚真相的瞭解。

索朗多吉介紹舉辦這一展覽的目的時說:「主要是因為現在中國大陸的觀光客每天在臺灣有三、四個人進出,特別是自由廣場是以前的中正紀念堂,也是中國大陸人來參觀的一個重要景點;而在中國大陸,新聞是被封鎖的,其官方媒體上就藏人自焚的報導也不是事實的。針對這些,我們想讓中國大陸的人更進一步地瞭解西藏境內的情況,特別是藏人為什麼自焚的一些情況,讓大陸的觀光客也好 、臺灣人也好,要瞭解藏人為什麼自焚。所以,這次展覽的目的也是這樣。」

有關展覽的內容方面,索朗多吉表示:「這次的展覽主要分了三個內容,第一個主題是‘藏人為何自焚、看自焚者怎麼說’,這裡面我們收集了一些自焚藏人的遺言,因為遺言裡就自焚的原因寫得很清楚;第二個主題是‘中共誣蔑自焚者,株連家人及他人’,這裡面我們主要提到,中國官方的《人民日報》或者‘中央電視臺’播報的一些自焚人是精神病患者,還說有的自焚僧人跟其他女性有性關係,或者有偷盜、搶劫等行為,類似這樣一些不符事實的報導內容,我們摘錄下來後進行澄清;第三個主題是‘自焚者違背佛教教義嗎’,這裡面我們展出了曾經歷史上在越南和中國等一些人為護法而自焚的先例,還有一些達賴喇嘛和大寶法王等的演講。」

在這次為期十一天的展覽舉行期間,主辦單位還在帳篷上展出了三條非常醒目的大型標語,分別是:「如果中國像臺灣一樣自由民主,就不會有西藏問題和藏人自焚」、「當殉難者被遺忘時,他們才是真的死了」、「用你的自由支持西藏,也是在捍衛你的自由」,以這樣的標題來吸引大陸遊客和臺灣人的注意力,並爭取贏得理解與支持。

索朗多吉表示,部分大陸遊客通過捐錢等默默地表達了支持。「我們這個展覽是二十四小時開放的。中國大陸觀光客每天都有一千多人左右在進出自由廣場,他們不進來也遠遠看得到標題,有的會進來看,有的不願意來看,但在天氣熱或下雨的時候,他們會到帳篷底下來,這時自然而然地就看到了。其實大部分大陸人是很低調的,他們一直是看著,就不會有什麼表達,但是有的人表現得很同情,有一些人以捐贈人民幣的方式,默默地支持著。」

藏人行政中央駐臺灣辦事處之前舉辦過數次有關西藏問題、西藏文化與宗教、藏人自焚事件等為主題的展覽會,深受臺灣民眾的關注。辦事處方面指出,此次「關注西藏自焚展」還將在兩、三個月後繼續舉辦,並將增添新的內容。

自2009年至今,已有117位境內藏人為抗議中國當局對藏區的高壓政策點火自焚,其中100人過世;而在境外自1998年至今,已有6位流亡藏人自焚,其中3人過世。

中國當局一直聲稱自焚事件是由境外「達賴集團」指使和煽動,而達賴喇嘛和藏人行政中央方面則多次公開回應中方的指控,強調藏人自焚皆因中共在藏區實施的各種強硬政策所致,責任在中國政府一方,並歡迎中國政府派遣代表團到達蘭薩拉展開調查。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