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火災的警惕(圖)

房東須複查租房的要求與責任

作者:潘樹仁 (Jason Pan) 發表:2013-05-08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在波士頓Allston發生的火災事件造成了一位波士頓大學華裔學生死亡,這個不幸的意外事件使社會各界再次關注波士頓巿對非法公寓的監管。在此我想提醒各位華人房東:麻州的法律對出租住宅的屋主有不少要求,也規定房東對房客承擔一些法律責任。因此房東必須按照相關規定去做,別在發生悲劇後才想到要去瞭解法規,因為那時就為時已晚了。

基本上,在住宅的居住環境方面,房東對房客入住期間的安全、健康、舒適,負有全年365天每天24小時的責任,這個範圍包括建築物周圍、入口、出口、公共區域、起居空間,及睡覺的房間等。以下是一些房東須知的有關於房客居住或防火的基本要求。


位於麻州波士頓Allston發生致命火災的住宅現場(看中國圖片)

一、最少居住面積要求:根據麻州衛生法規,一個人最少要有150平方英尺住宅面積,每多住一人,須增加100平方英尺(因此,如果是供三個人住的住宅面積,至少要有350 平方英尺);在臥室方面,一個人最少要有70平方英尺,每增加一人,須多加50平方英尺(因此,若是二個人住一間臥室,房間的大小至少要120平方英尺。)

二、最低天花板高度要求:任何一個房間,如果超過四分之三的面積天花板高度不足七英尺,就不可以住人。

三、屋主維護建築結構物的責任:根據麻州衛生法規,屋主有責任維護建築的結構物,使住宅免受風、雨、雪的侵害,並且防鼠,防水,免受長期潮濕,沒有洞、裂縫、牆板石膏鬆動,或其他缺陷。

四、「分房間出租住宅(Rooming house)」有執照的要求:在一棟住宅或住宅單元裡,如果有四個或以上的房客彼此沒有(親戚)的關係,同時每位房客又各自和房東簽訂租約,這時屋主就必須申請「分房間出租住宅」的執照。

五、波士頓巿的居住單行法規的要求:從2008年開始,波士頓巿的範圍內實施一項特別的分區管制規則,禁止五個或更多的全日制大學部學生生住在同一個公寓單元裡。但是如果房客不全部是全日制大學部的學生,這個法規就沒有影響。

六、波士頓巿的出租房的登記要求:從今年(2013年)7月起,波士頓巿的房東必須每年登記他們的出租住宅單元,每五年應做屋檢一次。

七、屋檢規定:一些巿鎮要求,每次有新房客入住之前,應由當地政府的屋檢員進行檢查。

八、煙霧警報器與一氧化碳偵測器的安裝規定:屋主要確保各住宅單元都妥善安裝了煙霧警報器與一氧化碳偵測器。在某些巿鎮,如波士頓,房東還必須確保警報器與偵測器的電池有足夠電力。

九、「不准生火、吸菸、燒烤」的規定:房東可以在租約中加入限制條款,要求房客不准吸菸;不准生火,如使用蠟燭等物品;或是禁止房客在陽台上(porch)或建築物附近燒烤食物。

除此之外,還有許多法規明示了房東的責任,如鉛漆、反歧視、土地使用管制、建築法規、健康規則、除雪等。對於各個巿鎮的不同規定,您可以參照這個網站的說明:http://www.lawlib.state.ma.us/source/mass/bylaws.html如有任何相關問題,歡迎致電諮詢波士頓亞裔房東協會(BALA)/中城地產公司(Midtown Properties) 潘樹仁,電話 617-834-4071。

更多《如何做房東》 系列文章:
租屋檢查最常見不合格的十個項目
房東不可漠視鉛漆問題
波士頓新規:屋主須登記擁有的出租單元

 

 

来源:看中國時報波士頓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