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華為秘密?美工程師在新加坡神秘死亡(圖)

發表:2013-05-14 1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電子工程師沙恩·托德(Shane Todd)神秘死亡。(圖片:原文配圖)

【看中國記者李婉君編譯報導】據英國《獨立報》5月13日(週一)報導,美國電子工程師沙恩·托德(Shane Todd)神秘死亡,是自殺,還是因為他知道太多中國的秘密而被謀殺?他的父母聲稱兒子工作得很不開心,並擔心有「重手」在尋找他。

週一在新加坡展開了對其死因的研訊,這可能提供最終的機會,來解開這位美國的電子工程師是自殺還是被謀殺,以便阻止他向美國當局談論他在新加坡一家研究所的敏感科研項目,該項目涉及令人矚目的中國電信公司華為

2012年6月24日,沙恩·托德的女友在其新加坡的公寓裡發現他的屍體從一扇門上懸掛下來。警方的驗屍報告說,他是因窒息死亡,但他的父母認為他是被謀殺的。他們說,據稱是托德留下的自殺遺書是偽造的,警方對現場的最初陳述與他們在托德死亡後48小時趕到其公寓所發現的,幾乎不一樣。

托德死亡時31歲,他於18個月前加入了新加坡政府支持的微電子研究所(IME),這是他為IME工作的最後一年,合作開發一種放大裝置,使用氮化鎵這種耐熱材料來製造可用於民用和軍事領域的超導體。托德在美國接受過用專用裝置生產氮化鎵的訓練,但因為其潛在的軍事應用而被禁止出口。

在早期階段,IME在談論與中國電信公司華為的這一項目,該項目被美國、澳大利亞和印度視為安全風險項目。據托德的父母和他的女友雪莉薩·米恩托(Shirley Sarmiento)說,隨著該項目的進展,托德表現出工作壓力越來越大,及他對工作越來越不開心。

該案有至少36名證人。週一,首先作證的是托德的女友米恩托女士。她在法庭上說,托德經常告訴她,他在IME覺得是多麼的不舒服,並抱怨那裡「不誠實的環境」。她說,托德還提到擔心有重手在追找他。

托德在念大學的時候曾患有抑鬱症,但在他給父母的信中,他強調他在新加坡的問題不是抑鬱症,是與工作有關的焦慮。尤其是,他的父母今年早些時候告訴英國「金融時報」,他們的兒子懷疑自己參與了一個可能是非法的研究項目,或者說該項目可能會危及美國的國家安全。出於這個原因,他們認為托德可能是被謀殺的。

除了自殺筆跡看上去不是托德的筆跡外,還有其他一些明顯的矛盾。其中之一是他為自己成為家庭的負擔而道歉-但他的母親指出,他從來不曾是一種負擔,而且,他自己所做的樣樣都做得很好。

據他的父母說,警方最早的報告描述了一種複雜的懸掛機制,包括用螺栓鑽過大理石牆面的浴室,來固定滑輪。但托德的父母說,當他們從美國蒙大拿州趕到托德的公寓,他們沒有看到一絲鑽孔。

他們告訴「金融時報」,他們發現了一個外置硬碟。他們在美國請了一位IT專家做分析,發現裡面含有托德從IME拷貝出來的文件副本,包括一個明顯涉及華為的研究項目。

朋友們說,在托德死前幾天,他看上去心情好了很多,他已經在美國找到了一份好工作。

他的父母說,他們發現托德的衣服等放置方式,就像在準備裝箱打包,以及在一張桌子上有返回美國的機票。他們說,那個場景看上去就是一個人正在搬遷。

然而官方的版本非常的不同。國家律師戴維雄(Tai Wei Shyong音)告訴法警,當他​​們趕到現場時,沒有證據表明有人曾試圖強行闖入他的公寓。此外,戴律師說,托德的電腦顯示,在他死前幾天,訪問過幾家與自殺有關的網站,並在他生命的最後兩個月,19次搜索有關抑鬱症的問題。

同時,IME和華為已盡量減少他們在氮化鎵方面的研究合作。新加坡外交部長及律政部長尚穆根說:托德參與了一個與華為的「小項目」,歷時9個月。他補充說,IME和華為討論過氮化鎵項目的合作可行性,但未達成協議。「因此,該項目沒有落實」,尚穆根說。

托德的死因研訊預計持續兩週,之後會作出一份裁決。根據新加坡法律,該裁決不得上訴。但托德的父母誓言不管結果如何,他們要尋求美國國會的調查。

托德的母親上週說,「我們相信,中國和新加坡在非法轉讓技術。」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