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國軍方黑客捲土重來(圖)

發表:2013-05-22 0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1398部隊據報駐紮在上海邊緣地帶的一棟白色大樓內

《紐約時報》週一(20日)刊登報導,引述美國計算機行業安全專家和官員的話說,在停止活動三個月之後中國軍方網路部隊重新發起攻擊。

此前,媒體報導說,中國人民解放軍61398部隊曾對可口可樂等公司發起攻擊。當時,恰逢可口可樂公司爭取收購中國飲料公司匯源。

美國國防部曾在5月6日公布《中國軍事與安全態勢發展報告》,稱世界各地在2012年發生的電腦網路系統入侵事件中,有跡象顯示,其中一些攻擊是直接來自中國政府和軍方。

這是美國國防部第一次點名指控中國政府和軍方在幕後策劃了針對美國的網路攻擊。

美國方面希望這一做法能「促使中國新領導層遏制軍方組織嚴密的黑客隊伍,至少也會促使他們有所收斂。」

不過,《紐約時報》的報導稱61398部隊已重操舊業。該報還引述歐巴馬政府官員說,「對捲土重來的黑客行動並不感到驚訝。」一名高級官員於上週五表示,「這是我們必須一次又一次向中國領導人提出的問題,」他說,「必須讓他們確信,這種行為要付出真正的代價。」

61398部隊駐紮在上海的邊緣地帶,總部是一棟守衛森嚴的12層白色建築。

雖然海外媒體曾引述網路專家稱,該部隊還曾攻擊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的計算機系統和其他公司的計算機系統,但這些遭到攻擊的公司往往拒絕發表評論。

《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等多家媒體都曾披露,計算機系統曾遭遇網路攻擊,而且都懷疑是中國軍方黑客所為。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