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新華每日電訊》的兩張皮

作者:野渡自渡人 發表:2013-06-08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在歐盟對中國光伏企業「雙反」貿易制裁生效之日,《新華每日電訊》也弄出來一個「雙反」版本文章——《真的是「越反越腐」嗎?》和《領導幹部大多是貪官嗎?》(據新浪網;作者戴立言)。兩篇理論文章標注兩個長長的賣萌問號,不是經貿領域「雙反」,而是反腐敗政治體制改革領域的「雙反」。其實質是在為中國現行體制助威鳴鑼,為貪污腐敗分子搖旗吶喊。我們用一句簡單的話來概括,原本人民渴望的反腐敗、反貪污之「雙反」,在新華每日電訊眼裡卻變成了反人民、反民主之「雙反」。

查查《新華每日電訊》來歷,確實不同凡響。它可是國家最高新聞採集發布機構新華社主辦的面向全國出版的大型日報。自從1993年創刊,成為選編新華社各線路各報刊各新媒體精品文章,薈萃全國其他媒體精品稿件,刊發原創評論和副刊的中央級新銳主流大報。其在2010年發行量達已經達到創記錄的105萬份。

6月7日,習近平坦然步入美國加州的安納伯格莊園,與歐巴馬舉行「不打領帶的坦誠會晤」。據說當地主要道路還要封三天。美國人的曲意逢迎,這當然來源於中國領導人的自信。這可是六十多年來,甚至是一百多年來歷經屈辱的中國人第一次彰顯大國的「威風」。當我們簡單梳理十八大以來的中國政局,終於悟出了其中領導人自信的奧秘----正是所謂「兩不走」、「三自性」、「五不搞」理論,才奠定了國內意識形態之定局;正是中國政府東海釣魚島主動出擊,南海爭端全盤布局,香格里拉會議彰顯實力震驚了世界,才奠定了國際安全形勢之定局;正是新班子准結盟俄羅斯,非洲、歐洲巧打經濟牌,聯合拉美、加勒比海國家做大做強美國後院驚動了美國,從而才奠定了中國政治崛起之定局。當然,還有中國盟友——朝鮮金三胖核武導彈發射之巧妙配合,中國政府終於有了與美國政府攤牌的底氣。

中國有句老話,叫做「政治路線確定以後,幹部就是決定因素」。在國際國內政局安定之後,收攏民心,發展經濟便自然順理成章。在安撫民意方面,反腐敗是個繞不過的坎。於是關鍵時刻新華每日電訊出籠了。「真的是「越反越腐」嗎」?「領導幹部大多是貪官嗎」?

中國的幹部隊伍、官僚階層,到底是好是壞?中國的貪污腐敗到底嚴不嚴重?老百姓心中自然都有一桿秤。民間傳說版本是,把全部官僚都拉出來槍斃可能有冤枉,間隔一個槍斃則肯定有漏網的;中央流傳版本是,十八大報告聲言腐敗已經到了「亡黨亡國」歷史關頭,「蒼蠅」、「老虎」遍地是,都要打。然而,新華每日電訊對此卻是充耳不聞,甚至是閉目塞聽。

對於官僚隊伍,新華每日電訊「領導幹部大多是貪官嗎?」其文告訴我們,30多年的「中國奇蹟」,完全是「廣大黨員領導幹部甩開膀子」、「艱苦奮鬥」帶領廣大群眾幹出來的。所謂「領導幹部大多是貪官」的論調,是「故意抹黑我們的黨、國家和幹部隊伍」。對於那些別有用心的人我們「永遠不要指望這些人會說共產黨幹部的好話。」

對於腐敗問題,新華每日電訊「真的是「越反越腐」嗎?」一文振振有詞:「1982年到1986年受黨紀政紀處分的黨員為65萬多人,1992年至1997年為66萬多人,2007年至2012年為66萬多人。雖然從絕對數量來看,從一個側面反映了反腐敗鬥爭面臨的嚴峻形勢,但從相對數量來看,受處分的人數並沒有增加,而30多年來黨員數量可是增加不少啊!」

我們必須承認,新華每日電訊兩篇文章都是做足了調研功課,卯足了論證功底,確實是富有戰鬥性的理論宏文。不信你看,中國經濟世界第二,就是官僚的功勞。沒有偉大的官僚集團,怎麼會有今天的「新中國」?同樣,沒有三十年來對腐敗分子的高壓政策,怎麼會有今天的反腐成果?中國領導人的外交底氣又從何而來?所以說一千,道一萬,正是現行體制的無比偉大,才造就了今天的美麗中國。由此我們將新華每日電訊得出的結論進行引申,左派「新國父論」那是一定的;「憲政屬資論」那是肯定的;「普世價值區域論」、「憲政兜圈論」絕對是不適合中國國情的,只有馬列毛理論才是「宇宙真理論」。

新華每日電訊兩篇文章標明作者是「戴立言」。但願這是作者的真名,否則「戴立言」三個字很容易讓人產生「待立言」之歧義。在中國文人所謂「立言」、「立德」、「立功」倡導下,所謂為民請命、仗義執言、不畏權貴在文章中我們沒有看到,倒是文革左派「梁效」文風卻赫然可見。想當年「梁效」(即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兩校聯合寫作班子假名「梁效」)出馬,可是威震全國,右派份子可謂聞風喪膽,馬列毛主義可謂高屋建瓴啊。但我們還是有些疑惑,「梁效」居然只是吹捧馬列毛主義為世界革命理論,還沒有把它上升到宇宙高度就隨著「四人幫」的倒臺而破產了,今天的理論家們終於實現了文革遺老遺少的夙願,將這一偉大理論吹噓到宇宙無限高度了。

中國官僚集團現狀到底如何,他們還是不是過去黨章所標榜的「特殊材料製成」,「代表全國人民利益」,「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生」的集團?中國的貪污腐敗現象,到底是不是誠如新華每日電訊所忽悠的「情況是在好轉,並不是「越反越腐’」呢?毋庸諱言,從習近平最近喊出的「把權力關進位度的籠子裡」,「老虎」、「蒼蠅」一起打口號,從王岐山祭出的中央巡視制度來看,中國的腐敗現象確實是到了關係「黨和國家生死存亡」的歷史時刻。而廣大老百姓所說的無權不惡,無事不貪,無官不腐,更是現行中國官場的真實寫照。

行文至此,我們不得不佩服毛左們的偉大。明明是千瘡百孔的理論,他們可以吹噓成「宇宙真理」;明明是老舊過時的體制,他們卻標榜為特色道路;明明是貪官遍地,他們卻忽悠為清廉無比......但是對於全世界人民信仰的民主自由、普世價值,他們卻要戴著有色眼鏡一再貶低。真不知這些人長了一幅怎樣的心肝腸肺?

今天,我們扒開《新華每日電訊》兩張皮,揭開它的底牌來看,如果說腐敗是社會毒瘤,那麼現行官僚體制就是產生毒瘤的溫床,所謂左派理論家就是庇護這個毒瘤的瘟神。

對待毒瘤和瘟神,要問全國人民的態度如何?---- 徹底鏟除,不留後患方為立國救民正義之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涯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