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高企租不起只是買不起的升級版

作者:王國紅 發表:2013-06-10 1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中城市房價高企,讓中低收入者紛紛感嘆「買不起房」,繼而轉變觀念去租房。而現在,越來越多的租房者發現,租房貴、租房難的問題與高高在上的房價相比絲毫不「遜色」,逐漸演變成「買不起也租不起」。

房租多少是合理?本人看,在畸高的房價之下,房租多少都不合理。

在當前房價上漲預期不太明朗、靠房價上漲不能保證住房投資保值增值之時,住房租賃的房租收入將是投資住房的主要收益。房屋租賃的投資收益高低與住房的價格密切相關,在投資回報率一定的情況下,住房價格越高,房租的水平也應該越高。相對於人們的可支配收入水平而言,現在一些城市的房價卻已經不只是高,而是畸形的高了。

一套價值二百萬元的住房,在北京超不過五六十平米,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每月的租金按照五千元計,每年可收回六萬元房租,投資回收週期也不低於三十年;對於投資住房的房主來說,每月5000元的房租不是高了而是太低了,是低的不合理。然而對於擁有住房需求,又買不起房群體來說,五千元的房租在他們的月收入中佔據了過大的比重,剛畢業的大學生每月的收入現在也沒幾個人能超過五千元,即使幾個人合租來降低房租的壓力,但是除去每月吃、穿、行、娛那些必不可少的花費,一個月算下來也省不了幾個錢。對於急需要住房,又買不起住房的較低收入群體來說,每月五千元的房租不是低了而是太高了,是高的不合理。

在房價畸高的現狀之下,房租無論多少都是不合理的。日後隨著房產稅等房產市場調控政策的出臺,住房資產保值增值的壓力也會不斷加大,住房投資者除了賣房之外,必定會儘可能的提高房租,房租的水平肯定會繼續上漲。那些房價畸高的大中城市,那些剛剛走上社會又囊中羞澀的新生力量、勤勞的低收入群體將會因租不起住房而選擇出走,城市的活力和未來將會因為新生力量的遠離而日漸褪色。

在房價畸高的大中城市尤其是一線城市, 「買不起」住房已經成為普遍現象,「租不起」住房也必將隨著房價的持續高漲成為普遍,城市住房的「租不起」只是「買不起」的升級版,是高房價毒性發作之後的必然惡果。不解決房價過高這個根本性問題,單純議論房租的合不合理、調控之策,無異於是在紙上談兵,在空中建樓,不會有什麼結果;因為,畸高房價之下,房租多少都不合理。

来源:中國經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