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愛情故事」誰在導演?(圖)

作者:紙上建築 發表:2013-06-21 1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雷政富與趙xa紅霞(看中國配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06月21日訊】雷政富終於上法庭了,大家等的好苦。一般到了這個時候,貪官都會老老實實認罪伏法,爭取入住帶獨立衛生間的幹部牢房,否則的話才是真慘。

不想居然沒溝通好,雷書記當庭翻供,稱自己當初跟趙紅霞是在「談戀愛」。

——不是「敲詐勒索「嗎?不是設套陷害嗎?咋就成了「談戀愛」了?我們可以信,雷官人自己信嗎?——就憑「12秒」擦出來的愛情火花?

雷書記還不算最雷人的,另案另審的趙紅霞居然也在另一個法庭上語驚四座,稱「當初跟雷政富是有感情的」,甚至哭求雷政富出庭作證(鳳凰網、南都網)——這是不約而同,還是「心有靈犀」?

輿論的第一個反應卻是「串供」。

毫無疑問,不管二者之前是「謀害和受害」的死敵,還是「敲詐和貪腐」的罪犯,把這一段孽緣化身為「戀愛」,卻可以同時減輕雙方的罪責,這真是一個奇妙的效果。

為什麼會這樣?——我給你講個司空見慣的故事:世界盃小組賽最後兩場同時進行,四個隊都踢的稀奇古怪,盯著另一場的比分下腳,為什麼?為了爭取有利位置出線。該拼就拼,該放水就放水,兩隊上一秒是勁敵,下一秒就是朋友,他們踢得倍兒有默契,觀眾看的大為惱火——這貌似是兩場不同的比賽,實質是一場球。

本案和本案,就是如此。它們本來就是一個案子,卻非要分成兩個來審,自然會出現這種「異象」。

當然是無稽之談!——今晨人民網發布「闢謠」,說「趙紅霞稱最初和雷有感情」說法不實,即便她曾經有感情,也應該是和肖燁而不是雷政富。

但我們並不認為這些是「謠言」——消息是從正規大媒體放出來的,要是草民造謠早被抓了。

而影響已經形成,網路上立即掀起了新一輪的惡搞,嚴肅的審判正在迅速墮入肥皂劇的狗血情節,這最終對趙紅霞未必是好事,但對雷政富肯定有利。

實際上這個案子脈絡很清晰——雷政富接受性賄賂,被設局下套,繼而官商合謀進行經濟犯罪,大手筆吞噬了數以億計的公共財產……

什麼「戀愛」,什麼「感情」,什麼「我好色但不貪財」——恐怕他知道「貪財」要坐大牢,而「談戀愛」法律管不著而已。

「談戀愛」?——開什麼玩笑,雷政富是自認為貌比潘安,還是才華橫泄?腦袋能當地球儀,肚子能當草包抗洪,車軲轆話都說不利索,花容月貌的18歲美女會愛上他?果真「自信」到這種地步?

而趙紅霞,至始至終就是一枚被任意操縱和揉捏的棋子,這命運可能至今還在繼續。

翻供、造謠、再闢謠……這一番折騰,本來清透的水給攪渾了,本來清晰的脈絡被迷失了,賄賂、貪腐、官商勾結、濫用職權的主線,就生生給扭轉成狗血八卦了——從當初把這密不可分的案子給分成了兩個,就注定了今天的情形。

其實公眾根本不想看這些花邊新聞,大家真正關心的是「正劇」——比如肖燁獲得的數億工程是怎麼回事?——可是這個正劇我們始終看不到,一直就是敲詐勒索、作風問題,甚至狗血八卦,「正劇」就是遲遲不出場,怎麼回事?難道我們只配「被娛樂」?

有些人還總在指責「低素質」的網民「泛娛樂化」,倒潑髒水——說實在的,「娛樂化」的確是有,但幕後的導演絕不是網民。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