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工人挾持一週 美商重獲自由(圖)

發表:2013-06-27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工人挾持一週的美老闆查爾斯•斯塔斯

【看中國2013年06月27日訊】因勞資糾紛而被工人「挾持」近一星期的美國商人,與工人達成協議後,將重獲自由,有望今天(27日)稍後時間離開北京。至於協議內容,暫時未見透露。不過,由於解決勞資糾紛的渠道不多,工人以集體力量甚至暴力解決紛爭的問題仍然存在。

自本月21日起人身自由受限制的傑普萊斯醫療器械(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長查爾斯•斯塔斯(Chip Starnes)週四聲稱,美國匯款今天應該到位,屆時付款予數十名工人後,他便可重獲自由。他不願透露賠償金額,但聲言日後會以新合約重新聘用大部分涉事工人。暫時未知工人反應如何。

查爾斯•斯塔斯早前聲稱,工人誤會他會把全廠關掉,堵塞出入口,不許他離開,並用強光和敲擊窗框,不讓他睡覺。已在北京市郊懷柔設廠十年的他強調,只是會關閉兩條生產線之中的注塑生產線,轉到印度孟買,34名工人因此被辭退,並會獲得「很不錯」的遣散費,其餘約一百名工人將不會受影響。但其他工人不相信,堅持要獲得相同的遣散費。
不過,新華社引述工人稱,公司已將另一條酒精棉生產線的部分機械打包,似是想在工人不知情的情況下運走機械設備,不付工人工資。工人更表示,公司已欠薪數週,於是在21日下午「集體向董事長討要工資」。在談判過程中,查爾斯•斯塔斯幾次承諾給付工資和經濟補償,然後又反悔,使工人質疑其誠意。

查爾斯•斯塔斯則向美國傳媒否認欠薪的說法,反指當地官員和工會只是強迫他簽下讓工人滿意的協議,不理實情。
在中國,工人為索討積欠的薪資和福利而綁架或挾持老闆的事件屢見不鮮,《紐約時報》指,由於工人不是有很多途徑去解決薪資糾紛,亦不相信中國司法制度,以致感到被欺騙的人輕易選擇大規模動員的恐嚇或暴力手段。

去年12月,一名廣州內衣廠工人因不滿被欠薪490美元,於是縱火,導致廠內14名婦女被燒死。《紐約時報》更引述一名美資公司管理人員透露,有公司結業時,在經理公布賠償方案前,已被一群風聞的工人圍著。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