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遭遇職場霸凌 你會……?(圖)

作者:王安娜 發表:2013-07-03 0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徵集網)

【看中國2013年07月03日訊】你為瞭解救一座危難中的城堡,而要去尋找金色玫瑰

你必須在過去、現在和未來三個異次元的時間層中,通過三次考驗,才能找到金色玫瑰。你已通過「現在」和「過去」的考驗,目前將面臨最後的挑戰。

你沿著一條神奇的大河前行,到了出海口,那是一片白色的海洋。據說金色玫瑰生長在海中一座漂浮的島上,你租了一艘船,僱用了三名助手,開始航向大海。

Q1.你和助手同登上漂浮島,彼此卻失散了。你獨自前行,遇見一個小孩,你問他何處可找到金色玫瑰,他卻朝你扔石頭,你會怎麼辦?

A.看看附近是否有人可幫忙。

B.把石頭扔回去。

C.趕快躲開。

D.抓住小孩子的手。

Q2.第二個小孩從你的背後出現,也開始朝你扔石頭,你會怎麼辦?

A.去抓住那個小孩。

B.從背包拿出食物給他們,以表達善意。

C.走為上計。

D.席地而坐,不理他們。

Q3.一陣風吹來,兩個小孩都變成銀色的光點。你跟著光點,走到了一個很大的湖邊,湖中央開著一朵朵金色玫瑰,你想如何取得玫瑰?

A.想繞著湖邊找找看是否有小船。

B.想找個人先問問情形。

C.先觀察四周的狀況,再想方法。

D.游泳到湖中央去採取。

Q4.銀色的光點又變成了小孩子,你想問他們的第一個問題是什麼?

A.是否曾經有人取得過金玫瑰?

B.那些金玫瑰有人看管嗎?

C.什麼方法可以取得金玫瑰?

D.想採金玫瑰要付什麼代價?

Q5.小孩交給你一顆彩色石頭,並且告訴你共需要七顆,才有可能去採金色玫瑰。兩個小孩說完後,化成銀色光點,向湖中央飛去。你打算如何去找另外的六顆彩石?

A.先好好研究一下手上的那顆彩石,再走下一步。

B.將原來的那一顆敲破成七塊。

C.去找人打聽一下。

D.出錢請六個人分頭去找。

計分方式

A B C D

Q1 1 4 3 2

Q2 4 2 3 1

Q3 2 3 1 4

Q4 3 1 4 2

Q5 1 4 2 3

測驗結果

叢林法則型20∼17分

你不是那種把吃虧當成吃補的人。你認為職場如戰場,明爭暗鬥在所難免,若是受了霸凌,絕不能示弱,否則對方可能會食髓知味,步步進逼,最後奪城掠地,自己將無立足之地 ;因此,面對職場霸凌,就要採行叢林法則,以暴制暴。不過,你自認是不怕事,也不會去惹事的人,雖然不好惹,卻也不會主動去欺凌別人的啦。

趨吉避凶型16∼13分

你不是爭強好鬥的人,對於霸凌的問題,你惹不起,卻躲得起。你認為職場中的人際關係要比校園複雜得多,若是去硬碰硬,一不小心,可能踩到地雷,弄得自己灰頭土臉 。何況,誰又知道霸凌的背後是怎樣的陰謀?或是有誰在撐腰呢? 所以你會謹言慎行,趨吉避凶,萬不得已的時候,就拍拍屁股,走人唄!

顧全大局型12∼9分

你是較有耐心又配合度高的人。在職場上你不會故意跟人過不去,總是希望能發揮團隊精神,能配合的就配合 ,難配合的就努力溝通、協調,你認為若是團體中的成員都能精誠團結,不要內鬥、內耗,而能顧全大局,為團體利益著想,對自己也是有好處的。面對職場霸凌,你會去溝通,若是為全大局,自己必須做些犧牲,你也是可以接受的啦。

高來高去型8∼5分

你是擅於用謀略來面對問題的人。由於你喜歡深謀遠慮,面對職場霸凌時,你會不動聲色,先去瞭解其來龍去脈,再想對策。你認為職場與校園的生態大不相同,雖同屬霸凌事件,卻有不同的、更複雜的目地,因此,不可等同視之。總之,你不會輕易表現出情緒,也不會忍氣吞聲,而是用高等技巧來暗示或明示對方,你可不是省油的燈喔。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