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流失 中共無機油機器解體無懸念(圖)

作者:夏聞 發表:2013-07-09 1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9日訊】信任是人與人之間相處的潤滑劑,若是沒有了信任,人們之間的關係就只能是緊張的,不會有建設性的成果。一個政權和民眾之間更是這樣,若是失去了民眾的信任,這個政權就無法正常運轉,它的政令會遭到民眾或明或暗地抵制,得不到有效的實施,政權的運行成本會隨之高到無法承受的地步。

這就像是一臺缺少機油的發動機,無潤滑的磨損注定其壽命就無法長久, 雖然短期內可以靠高壓政策讓各個部件繼續運行,但強行高壓運轉所帶來的只能是更高的溫度、更快的磨損和更早的解體。


缺少機油發動機的命運無懸念

近日,黨刊人民論壇雜誌發表一系列文章承認這種危險的現狀,文中稱「現在’老百姓’都變成了’老不信’」,「特別對政府政策、對官員的習慣性質疑,嘲弄專家為’磚家’等」。眾所周知,黨刊一貫逃避深層探討中共自身的缺陷,所以力圖把此類現象打扮為群眾的逆反心理。但是黨刊發表此類文章,無疑說明這臺發動機內部溫度已經高到了危險的臨界點,讓當權者非常不安了。

中共在建政後短短60年,在沒有外患的情況下,走到了腐敗糜爛、人心潰散的地步,其命運起落之快速,值得反思。當人們回顧歷史時,會驚訝的發現,中共這臺發動機,竟然是一臺有天然重大缺陷的機器,因為這臺機器竟然沒有注入潤滑機油的入口,沒有獲取民眾信任的機制。

1949年前,中共利用中國內憂外患中的困難,高喊民主、憲政、自由、平等普世價值口號,騙取了很大一部分民眾和知識份子的信任,奪取了政權。但在從此之後的六十年運轉中,這臺機器就沒有換過機油。中共在建政後,違背自己的承諾,建立了殘暴的一黨專制體制,反右,大躍進,大飢荒,文化大革命,六四屠殺,迫害無辜信仰者,貪腐橫行,黨官道德崩潰,大肆出賣自然環境,所有這些,早就已經讓中共的信用破產。

為什麼會這樣?一黨專制,打壓新聞自由,拒絕民眾監督,封鎖網路,污蔑敢於講真話的民眾為敵對勢力等等,這些都是屬於共產黨基因性的東西,而這些東西恰恰堵死了一個政權能夠獲得民眾信任的通道,過去60年的歷史已經證實了這一點。

中共這臺發動機已經是磨損不堪,隨時會高溫爆炸,對於當權者來說,這其實非常危險。修補無法改變基因,也絕不會達到目的,唯一的根本解救辦法是順應天時民意,解體這臺天然缺陷,無法注入機油,阻礙中華民族前行的專制機器,去走一條保證公民言論、信仰、新聞等自由,真正尊重民生民權的現代民主之路,這才是於國於民皆有利的明智之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