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暗示斯諾登可能今天上路

發表:2013-07-11 15: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11日訊】維基解密暗示,美國情報揭密者(斯諾登)的自由航程,可能今天出發。維基解密表示會隨時提供最新的發展,截至目前為止,它沒有更新消息,問題和謠言滿天飛。(夏明珠報導)

斯諾登何去何從,已經塵埃落定了嗎?目前還沒有確切答案,就連他是否已經和任何國家談好庇護,都還不清楚,相關的揣測,現在聚焦委內瑞拉,因為它是第一個向斯諾登招手的,看起來雙方都有意願,委內瑞拉是上個星期表示願意給予斯諾登庇護,這個星期一,它們已經收到申請,俄羅斯一個國會議員昨天在推特上透露,斯諾登已經接受委內瑞拉的好意,不過稍後那個國會議員又刪掉了那則po文,一路上護持斯諾登的維基解密也駁斥這個傳聞。維基解密說,一待問題搞定,相關國家會正式發布消息。

假使謠言屬實,它可望解決斯諾登目前沒有歸屬的困境,但是也開啟了另一個問題,就是他要如何從莫斯科前往加拉卡斯。說得更明白一點,就是他該怎麼飛,才能不被美國攔截到。

搭乘包機,全程飛越海洋是最好的選擇,專家說,從莫斯科往北,朝白令海的方向飛,越過丹麥海峽,然後往南,避開紐芬蘭一直到向風群島東邊,取道列島間的航道,前往加拉卡斯,這麼走可以避開所有可能試圖攔截飛機的國家,不過一趟飛下來,少說得花上二十萬美元。

搭乘民航機取道古巴前往委內瑞拉當然便宜很多,不過他最好別被發現,因為就連玻利維亞總統專機都難逃被干擾的命運,誰也不敢保證如果斯諾登被懷疑在某架民航機上,美國會使出甚麼手段。

来源:中廣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