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成傑死於打土豪?

作者:王思想 發表:2013-07-18 2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18日訊】曾成傑之死,是2013年7月的最大熱點。

程序上的非正義,秘密處決,遭受了網友們的猛烈抨擊。@長沙法院先是聲稱法律沒有規定死刑犯被處決之前有權利見家屬,後來刪除此微博,改稱曾成傑放棄會見家屬權,最後又狼狽不堪地承認是其微博發布者的過錯。其上級,湖南高法,更是說出「無法聯繫當事人親屬」的弱智謊言。最後,高法也受到網友質疑,曾成傑的律師發布關係圖:周強任湖南省長時,曾成傑被抓;周強升中共湖南書記時,曾成傑被湖南法院判死刑;周強升任最高法院院長僅3個月後,曾成傑被迅速執行死刑,未通知家屬。——呼籲有關部門出來走兩步,還周強先生清白。 

曾成傑不是被注射死刑,而是被槍決,是否他的器官被偷竊?@蕭瀚:死刑犯被執行死刑後,憑什麼家屬只能拿到骨灰(誰知道是燒什麼剩下的灰?)而不是遺體?只能被理解為為了掩蓋罪惡的人體器官交易、遺體交易。

我更關心的是曾成傑被處死的黑幕中的政治經濟因素。

因素一:曾成傑死於金融壟斷?在金融壟斷體制下,民間資本運作一直受到打壓。想輕判,就說是「非法吸收公眾存款」;想重判,就說是「集資詐騙」。事實似乎可以說明,曾成傑既不非法,更不是詐騙——@小羚:湘西政府為了發展鼓勵集資,90%以上的家庭都參與了集資,幾乎所有的工程都是集資款建的,就連吉首市政府也是榮昌公司用集資款建的。曾成傑沒有任何揮霍行為,在當地被稱為最勤儉最勤奮最有社會責任的企業家,所以融資群眾才放心的把錢存在三館公司。他也沒有任何轉移隱匿資產的行為。

因素二:曾成傑死於政府變卦?前任地方政府鼓勵曾成傑集資,曾成傑不敢不從;政府換屆後,就說他是非法了,曾成傑百口莫辯。槍斃曾成傑就是讓他為政府官員的過錯買單?

因素三:曾成傑死於謀財害命?曾成傑案尚未宣判,他的巨額財產已被查封並低價拍賣給了政府的公司,價值40資產賤賣充抵7億。然後,又恰恰因為低價拍賣,所拍財產自然無法償還集資款,於是更加坐實了曾成傑的詐騙罪。曾成傑的律師王少光發布微博:他們以為判處曾成傑死刑就可以掩蓋一切,但曾成傑的死只能使曾成傑的家人和律師義無反顧,與融資群眾站在一起,曾成傑也有遺囑,要求律師一定要幫助融資群眾追回他們的血汗錢。

以上三種因素是並行的。更讓人感到可怕的是更深層次:曾成傑死於新一輪打土豪

「打土豪」是半個多世紀以來中國道德崩潰、經濟變態、政治動盪的起點。1930年代的鬥地主,1950年代的公私合營。遠了,暫不說。就說近的:重慶黑打,明擺著就是薄熙來、王立軍等人公然搶劫民營企業家。他們搶劫的時候,無人敢反對;薄王垮臺後,公眾的注意力也放在政治鬥爭方面,重慶那些被搶劫的民營企業很少被日關注。

如今,曾成傑已赴黃泉,而他的被搶劫,則引起了整個網際網路的密切關注。但是這種關注會有用嗎?前景渺茫。

@葉匡政:曾成傑案就是新版的「打土豪」,過去「打土豪分田地」,老百姓還能得點好處,如今「打土豪」的收益,早被權貴們悄悄瓜分了。這也是急於悄悄處死曾成傑的原因。他們越這麼做,越表明背後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如今一些地方官員通過介入企業糾紛,借司法權掠奪民間財富,已成為一種悄悄流行起來的貪腐方式。

所謂「土豪」之土,是與「紅頂商人」相比。首先是區別:中國每一個民應企業都要與官家有或多或少的勾搭。紅頂者,有過硬官家做後臺,而「土豪」,是那些沒有足夠強硬後臺的草根商人。其次是變化過程:曾經的紅頂商人,一旦後臺失勢,也會淪落為土豪。然後是結果:每當有人想搶劫的時候,土豪總是第一目標。

不用查資料,僅憑記憶,我就能回想起近些年一幕幕的打土豪:1,陝西招商引來企業家開採石油,出油後強行驅逐。2,山西強行低價收購私營煤礦。3,重慶黑打。4,浙江、湖南,地方政府先鼓勵民間融資,然後宣布非法,搶走財產,吳英留住小命,曾成傑已被殺。——此種情形下,不跑的,要麼有紅色後臺,要麼是死到臨頭還不知。

當前,中國幾乎每個地方政府都揹負了巨額地方債,如何解決?顯然只有兩種辦法:一,繼續濫發貨幣,沖抵債務;二,每個地方都抓幾個「土豪」。這兩個途徑,一個是搶劫全民,比較隱蔽;一個是重點搶劫,比較血腥。每個途徑都令人恐怖。

曾成傑案後,中國那些沒有官家後臺的企業家面臨三個選擇:1,移民。2,等待宰割。3,與自由知識份子站在一起。總之,腦殘柳傳志宣揚的「企業家莫談政治」無法騙人了。

曾成傑的遭遇和秘密處死,會成為富人出逃移民的催化劑,會吹響企業家移民和轉移資本的號角嗎?

我們向偉大光榮正確的黨中央呼籲:一次不公正的審判,比十次犯罪所造成的危害還要嚴重,因為犯罪不過弄髒了水流,而不公正的審判則敗壞了水的源頭(弗蘭西斯·培根)。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