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力證北京「有藍天」再遭拍磚(組圖)

發表:2013-08-05 2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05日訊】港星成龍今日在其新浪認證微博上發出三張照片,力證北京「有藍天和綠地」。招來一眾名博和網友「拍磚」。成龍近年因維護中共執政者言論已多次招致網友抨擊。

8月4日,港星成龍在其新浪認證微博上發出三張照片,並附言:「誰說北京沒有藍天的?天這麼藍,地這麼綠……」;這條短短的信息發出後,再引網友「拍磚」,北京霧霾和空氣污染話題也再度成為公共話題。網友指成龍照片捕捉北京為數不多的「藍天日」和高樓間少得可憐的人工草地,宣稱北京「有藍天和綠地」的行為,是借微博再向當局獻媚。但也有網友指成龍為「高級黑」,因為其照片中藍天有明顯的霧霾影響。


(成龍微博圖片/看中國配圖)

多位新浪名博也就此事對成龍嗆聲,法學學者徐昕表示:「北京很給你臉」;「北京廚子」評論道:「沒人說過北京沒藍天,大家說的是北京污染太嚴重。全世界都知道這事兒。」「大連萬歲」幽默指成龍成為男版的不投反對票的中共人大代表申紀蘭。

今年2月,成龍當選新一屆中國政協委員,其早前批駁香港集會、言論自由和臺灣選舉及「中國統一論」,備受爭議。2004年,成龍指責臺灣選舉是個笑話,發表中國統一論,引臺灣朝野和民眾不滿,臺灣當時曾發起「反龍潮」;2009年4月,成龍在海南博鰲亞洲論壇上,稱「香港和臺灣太自由,中國人是要管的,否則就會為所欲為」,並公開支持中國的審查制度;2012年底成龍接受中國內陸媒體《南方人物週刊》專訪時,再次強調要限制香港的遊行;2012年底,成龍接受香港鳳凰衛視訪談時,抨擊美國是世界最大的貪污國的同時,讚賞中國是世界強國。


霧鎖北京,藍天難現?

「北京上空懸浮著4000噸污染物?」

今年1月,北京爆發持續霧霾天氣,據官媒央視在報導中的數據顯示,在1月份中有25天北京公眾處在霧霾之中,中科院大氣物理研究所研究員王躍思表示,北京上空懸浮著4000噸的污染物。而民眾面對頻繁出現的霧霾,從最初的戲謔態度開始在網上質疑政府在「控制燃煤、機動車排放、環境執法」等方面失職。

1月30日,央視在其節目「新聞1+1」中採訪了多位專家,其中包括中國工程院院士、廣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長鐘南山。他在採訪中將中國近年呼吸系統疾病的罪魁禍首之一,直接指向大氣污染。鐘南山早前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也稱在霧霾發生後,有北京、天津的醫院數據顯示,呼吸系統疾病發病率較以前增加20%左右,公眾多高發咽炎、鼻炎等疾病。他直指霧霾危害甚於「非典」。


北京持續霧霾使中共形象受損

「空氣污染延伸為政治問題」

近年獨自發布空氣污染指數特別是PM2.5數據的美國駐華大使館也多次遭中國官方指責,中國環保部副部長吳曉青在一個新聞發布會指責美國使館有「干涉內政」之嫌。

北京資深環保人士張俊峰向德國之聲表示,北京近年天氣在表象上是有所好轉,包括2008年北京奧運時,一度出現多個「藍天日」,但今年年初持續的北京霧霾,撕開這種表徵,將深層空氣污染問題暴露出來。作為首都北京的嚴重空氣污染使當局大失形象,空氣污染延伸為「政治問題」。

張俊峰認為在此背景下,當局從多年前轉移首鋼等污染企業至河北省境內,再到技術上的人工降雨、車輛限行、關停污染源等措施,出現些許藍天實不為奇,成龍微博「藍天」的證言背後,是環北京的河北等地為北京的污染買單:「表面上看,限制了一些污染企業、污染行為,造成污染的企業不在北京污染了;但所有這些行為背後是有代價的。污染企業並沒有關停,他們還要生產,他們在哪兒生產?對中國社會的目標來說是發展經濟,政策方面的東西我們能夠扭轉嗎?」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