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大學排行榜解析(組圖)

發表:2013-08-17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17日訊】(記者穆笑晨綜合報導)7月出爐了世界大學排行榜和福布斯美國大學排名,那麼這兩種排名的評選標準有何不同?有哪些值得學生和家長注意的結果呢?

1、世界大學排行榜

第二屆世界大學排行榜由總部在沙烏地阿拉伯的「世界大學排名中心」(Center for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發表。評選標準比較學術性,主要根據教授和校友的現況:包括教授在國際知名期刊發表的論文篇數,這些論文發揮的影響力,這些論文被引用的次數,以及教授獲獎數量(包括諾貝爾獎)。另外也評鑒學校申請專利的數量,校友在大公司出任執行長的人數,及校友獲主要獎項的人數。

本屆冠軍為哈佛大學,亞軍史丹福大學,季軍英國牛津大學,第4名麻省理工學院,第5名劍橋大學,第6名哥倫比亞大學,第7名柏克萊加大,第8名普林斯頓大學,第9名芝加哥大學,第10名耶魯大學。

前100名中,美國大學有57所、英國7所、日本6所、法國5所、加拿大4所、瑞士4所、以色列4所、澳大利亞2所、德國2所,下列國家各1所:南韓、芬蘭、俄羅斯、義大利、新加坡、荷蘭、挪威、丹麥和瑞典。

2、《福布斯》美國大學排名

《福布斯》雜誌7月24日發布了2013年美國大學排名榜。《福布斯》雜誌委託美國大學學費與績效中心(Center for College Affordability and Productivity)評量全美650所學院和大學,評比標準更加實際,包含:學生對課業和教授的滿意度、畢業後薪資、成就、學生債務、畢業率和全國競賽獎項等。

斯坦福大學和位於南加州的波莫納學院分別佔據第一和第二的位置,西岸大學首度包辦前兩名。前十名中有不少大家不太熟悉的校名,而著名的哈佛大學排名第八。

去年榜首的普林斯頓大學今年拿下第3名,耶魯大學第4,哥倫比亞大學第5名。這三所學校皆位於美東。排名前五的大學,學費介於5.5萬美元至6.2萬美元之間。第六至第十分別是史瓦摩爾學院(Swarthmore College)、美國軍事學院(United States Military Academy)、哈佛大學、威廉姆斯學院與麻省理工學院。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排名第22,獲選全美最佳公立大學。全美百大學院和大學中,公立學校佔23所。

在八所常春籐聯盟大學中,四所擠進前10。康乃爾大學則由去年的第51名,躍升至第19名;賓夕法尼亞大學拿下第11名、羅得島州的布朗大學拿下第12名、新罕布希爾州達特茅斯學院(Dartmouth College)排名第16


史丹福大學岡圖

3、斯坦福大學簡介
xu

斯坦福大學位於北加州矽谷地區,屬於教學研究型大學。由於大一生續讀率和學生入職場起薪皆高,讓這所學校從去年的《福布斯》第3名躍上第1名寶座。

前美國總統赫伯特•胡佛、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前美國國務卿沃倫•克里斯托弗、前以色列總理埃胡德•巴拉克、香港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華裔美國人1997年諾貝爾物理學獎獲得者朱棣文等都是斯坦福校友。斯坦福校友還包括「因特網之父」文頓•瑟夫,以及很多著名公司的創辦者,包括惠普公司(威廉•休利特和戴維•帕卡德),雅虎(楊致遠和戴維•費羅),Google(謝爾蓋•布爾和拉里•佩奇),Nike,Gap(多利斯•費舍爾)。

斯坦福現任教授有16位諾貝爾獎獲得者,136位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83位美國國家工程學院院士,244位美國藝術科學院院士。

斯坦福大學目前有1.9萬名學生,每年學費約為5.8萬美元。斯坦福錄取率極低。2009年,共收到30,429份入學申請,錄取2,426人(8.0%)實際招生1,694人(7.0%)。斯坦福每年向2,960名美國學生發放7,560萬美元的經濟補助,人均補助33,108美元。斯坦福不要求收入在60,000美元下的家庭提供父母捐贈,收入在10,000美元以下家庭學費全免。


波莫納學院岡圖

4、波莫納學院簡介

波莫納學院(Pomona College) 排《福布斯》第2名,目前只有1586名學生,大部分是白人,亞裔佔16%,每學期有100個從國外來就讀的學生,每年學費約5.7萬美元。波莫納學院成立於120年前,全美266所文理學院,它一直排前5名。該學院所處的克萊蒙特市有一個完整的學院群,包括波莫納在內一共5個學院。學生可在其他4個學院任選三分之一以上的課程,還可以選本校沒有的專業,使學生能夠更好的選擇。波莫納與其他4校共享一個藏書超過75萬冊的圖書館和一個大型的計算器網路系統。它師生比只有9:1,平均是14個人一班。波莫納學院入學標準很高,90%以上的學生是高中名列前幾名,25%的學生是高中全校第一名。它是美國錄取難度最高的大學之一,2011年的錄取率為13.6%,每年有著88%左右的畢業率。本科波莫納學院最有名的科系有:文科、物理、化學、生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