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思主義新聞觀是吃人工具(圖)

作者:夏聞 發表:2013-08-17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17日訊】近一兩天國內各網站紛紛轉載《求是》的一篇刊文:「應自覺堅持馬克思主義新聞觀」,文中為當局鉗制輿論,壓制民眾聲音,利用媒體給民眾洗腦辯護。文中承認當前「有人說主流媒體的正面宣傳沒人看、沒人聽」的困境,但卻仍然號召媒體加大力度為當局塗脂抹粉,粉飾太平。

《求是》所講的馬克思主義新聞觀其實也就是共產黨的一言觀,其是好是邪,並不需要在理論上長篇大論,只要看看在這60年時間裏,其在中國發揮了什麼樣的作用就一目瞭然。馬克思主義新聞觀有個小名,叫做筆桿子,其和另一個中共對民眾的專政工具槍桿子齊名。早期,中共利用這馬克思主義新聞觀給民眾洗腦,配合槍桿子,用所謂的馬克思主義取代了中國人數千年的傳統文化和傳統信仰。進而,在黨專制下,馬克思主義新聞觀一再發揮了吃人的作用,例子數不勝數,以下僅舉兩例。


唾棄馬克思主義新聞觀事關每位國人命運

如何吃民眾血肉?今天國人都在嘲罵的《人民日報》,其在大躍進期間,由於忠實堅持馬克思主義新聞觀,引領國內各媒體,寫下了世界新聞報導史上的恥辱篇章。從1958年6月遂平縣小麥畝產超3000斤登上了《人民日報》開始,緊接著從地方到中央的各級媒體,掀起了一場競放高產衛星的大競賽,蔚為奇觀。畝產3000斤的衛星記錄僅僅保持了4天,6月16日的《人民日報》頭版頭條報導消息,湖北谷城縣「王明進創小麥畝產4353斤」。過了7天,《人民日報》於6月23日又報導 谷城縣有小麥試驗田畝產4689斤。此後新衛星層出不窮,到這年9月22日,《人民日報》刊登當年小麥衛星最高記錄「小麥冠軍駕臨青海出現畝產 8585斤記錄」,算是為人類從古到今的小麥高產記錄畫上了句號。

馬克思主義新聞觀放的衛星僅僅是讓幾十年後的中國人和外國人嘲笑嗎?當然遠不止於此,因為這不是在放禮花,在這種馬克思主義新聞觀的推動下,全國上下一步步走入了瘋狂狀態,沒有人敢於質疑大躍進政策,人們放棄了務農去大煉鋼鐵,同時當局也就著虛構的畝產數字乘機要求上交天量的公糧。這場全民的瘋狂很快帶來人類歷史上最悲慘的大飢荒,幾千萬人被餓死,超過了歷代暴君害死百姓的總和。

《求是》文中一再貶低獨立媒體,但設想一下,如果當時中國有摒棄馬克思主義新聞觀的獨立媒體,他們會怎麼做?記者去田裡看看不就知道怎麼回事了嗎?沒有了馬克思主義新聞觀對記者人性的禁錮,該怎麼報還不是常識嗎?如果老百姓都知道,都議論,都行動,那邪惡的政策還能推行嗎?幾千萬人也就不會死了,而這些人都是有親人的,人間的這多辛酸血淚證明了馬克思主義新聞觀就是濺血的吃人工具

甚至就在大飢荒大量餓死人期間,馬克思主義新聞觀控制的媒體也選擇視而不見,最多也就是報導一些地方出了「浮腫病」,這樣餓死人的政策持續了三年才得以廢止。

再比如,在2003年薩斯發現早期,媒體秉承馬克思主義新聞觀,一再掩蓋疫情,最終導致疫情失去控制,大面積擴散到各地,2002年12月廣東河源已出現疫情,但河源的報紙在1月3日卻刊登聲明:「河源沒有流行病在傳播……類似咳嗽,發燒等症狀是由於天氣相對較冷造成的。」1月下旬,疫情蔓延到中山市,而當地的一份報紙卻稱:「這類傳染病已經受到了有效的治療和控制。群眾沒有必要驚慌。」這些媒體的確是堅持了馬克思主義新聞觀,但疫情也隨之失去了控制,爆發至全國乃至海外,造成了巨大死亡數字。

馬克思主義新聞觀強調的是把馬克思主義放在首位,那麼民眾的生計、健康、生命等就都是次要的了。只要馬克思主義新聞觀還在,媒體就會一直發揮吃人的作用,今天在事關每一個中國人的食品安全,環境污染,社會亂象等問題上,媒體繼續在掩蓋真正的問題,實質的原因,拒絕質疑,麻痺國人,粉飾太平,絲毫無法起到獨立媒體那樣的發掘真相,監督揭示醜惡,警醒公眾的作用。

也正是因為如此,當今的諸多危機已經被壓制積累,蓄積能量到了爆發的前夜。在大災難爆發前,當今中國人的當務之急是唾棄馬克思主義新聞觀,從而讓民眾有知情權,有決定自我命運的機會,而要能做到此點,就必須要拋棄這個中共體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