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擬斷埃及50億歐元金援 沙國:換我給(圖)

發表:2013-08-20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0日訊】面對埃及血腥鎮壓示威者,歐盟宣布可能暫停對埃及的五十億歐元援助,德國總理梅克爾則宣布歐盟本週將討論對埃及實施武器禁運的相關提案。沙烏地阿拉伯表示,若西方國家果真對埃及斷援,阿拉伯與伊斯蘭國家將介入彌補缺口。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與此同時,西奈半島的埃及警察十九日遭遇埋伏襲擊,至少廿五人死亡,一說是四名武裝分子攔下巴士,喝令警察下車再朝他們開槍,另一說法是武裝分子以火箭推進的榴彈攻擊巴士。埃及軍方最近加強鎮壓西奈半島的好戰份子,前總統穆巴拉克二○一一年遭推翻後,好戰份子升高攻擊活動。埃及系根據一九七九年訂定的以埃和約,於西奈半島駐紮軍警。

上述攻擊引來疑懼,擔心一九九○年代伊斯蘭好戰份子的暴力潮將去而復返,尤其此刻埃及正深陷政治危機。攻擊發生數小時前,卅六名穆斯林兄弟會的囚犯在移監時發生暴動死亡。埃及十四日對遭罷黜總統穆希的支持者進行武力鎮壓以來,迄今已逾八百人死亡。

歐盟理事會主席範宏畢與執委會主席巴洛索發表聯合聲明,可能暫停對埃及的五十億歐元援助,聲明措辭強硬,指責埃及的暴力與殺戮行為「不容縱容」,還說民主和自由隨著流血流失。德國發展部也說,埃及今年不要再想從德國拿到援助。

美國共和黨重量級參議員馬侃呼籲美國暫停對埃及的十三億美元年度援助,但其他國會議員擔心,切斷援助將危及埃及和以色列的和約,美軍也可能失去行駛蘇伊士運河的特權。

剛與法國總統歐蘭德會面返回國門的沙國外長紹德親王說:「我們要告訴那些已宣布,或揚言將對埃及斷援的國家,阿拉伯與穆斯林國家非常富裕,我們將毫不猶豫對埃及伸援。」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