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歲以後的你要懂得清理「垃圾」(圖)

發表:2013-08-23 1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3日訊】不惑之年意味著什麼?意味著在人生的道路上你該懂事了,你該成熟了,你該獨立生活了。雖說三十而立,可實際上,三十歲的人還帶著不可避免的稚嫩,又經過十年的風風雨雨,人就變得越發成熟起來,越發不怕風吹雨打起來。到了成熟的年齡,就該做諸多成熟的事。本人認為,四十歲以後的人,首要的事情,就是要及時的清理自身的垃圾,越早越好,要不斷的、及時的、準確的、廣泛的、果斷地清理自身的垃圾,這樣才有益於自身健康發展。

一、要清理思想中的垃圾:

人要懂得與時俱進。不要在自己的小意識、小思想裡活著,要懂得融入,融入社會的大家庭裡,讓自己的思想更加適應社會的發展需求,別沉浸在固執的己見裡拔不出來。尤其是四、五十歲的人,在這樣的時代裡都差不多小有成績了,所以極其容易堅持自己的見解,固執,排斥新理念,排斥新東西,排斥別人的優秀,這樣既容易孤立自己,封閉自己,也容易滋長自傲、鄙視、自以為是等惡習,以至造成遠離人群、停滯不前,然後逐漸被社會淘汰。因此,及時地清理思想上的垃圾,樹立新觀念,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把那些不切合實際的想法和做法去掉,多接觸人群、社會,多學習新知識、新觀念,讓自己總處於時尚狀態,才能更加被人們接受,才能夠輕裝上陣。光環不是一輩子的事,它只能代表你某一個階段的成功。有些人剛進入五十歲就覺著自己很老了,固執己見,不喜歡與自己意見不同的人和事,不喜歡上進,把自己置於某一個階段停滯下來,藉口說自己老了,不想參與社會活動等等,豈不知,你還有幾十年的生活之路,你還有助兒女教育下一代的義務,如果你把自己弄得像個老古董,你怎麼會讓家人和社會接受你呢?隔輩子的下一代怎麼和你共同生活呢?有些人怨聲哉道:說在家裡在外面都不被人重視,受歧視。你自己想一想,這是別人的過錯嗎?是你自己都不重視自己所致啊。

二、要學會清理生活中的垃圾:

經歷了四十多年的生活,一定會有不切合實際或者與健康有距離的生活習慣,在日積月累的日子裡,更易養成很多不利於健康的不良習慣。因此,要果斷地、及時地、準確地去掉壞習慣,多研究對健康有利的生活習慣和生活態度,及時調整自己的飲食起居。在穿衣、吃飯、睡覺、起居等生活習慣裡,尤其是生過病的人,要在這裡總結出許多對生活有益、有害的經驗或教訓,然後,有針對性地改善、改變、改良,讓自己的生活充滿著健康、激情、美好、憧憬、充實,這樣才會有健康的體魄和環境。才會延年益壽。

三、要及時清理交往中的垃圾:

交友,是每個人必不可少的行為。可是,多少年下來,有些人備受朋友的青睞和讚譽,也有些人被朋友坑害極慘。在朋友的海洋裡,你一定知道什麼樣的人是你的真誠朋友,什麼樣的人是你的酒肉朋友,什麼樣的人是你的所謂朋友。所以,在這樣的年齡段裡,再不該魚目混珠,頭腦混沌,不識真假,不辨是非,要有充分的鑒別能力,有極強的判斷能力,有拿得起放得下的胸懷,還要有舍己為人的善良心態,還要有相當的理解力、忍耐力、自製力。把那些真誠的朋友當作自己的財富一樣珍惜;把那些曾經和自己酒肉相擁的朋友變化一下交往方式,大浪淘沙,適者生存,該放棄的不要留著,該留著的就要相互影響,將自己的正確理念與之分享。也可能從此後,他變成了你真誠的朋友,也可能他會離你而去,但無論如何都要順其自然,不必強求;把那些利用你的光環顯耀和照亮自己的所謂朋友,像快刀斬亂麻一樣,毫不吝嗇的去掉,以純潔隊伍。留著這樣的人,遲早你會被其傷害,直至備受摧殘。到那時,你悔之晚矣!

四、要學會面對事業的現實,把那些不合現實的名利追求放下,即清理事業上的垃圾。

到了四、五十歲的年齡,在事業的像限裡,已經開始走下坡路了。人生的軌跡是一個拋物線,有上升狀態、平穩狀態、下降狀態。所以,人要學會面對現實,承認自己的實力,承認自己的弱點,承認自己的能力,不能再有想入非非的意識,要懂得珍惜和放棄,要把自己的健康和事業,合理的分析,理智的取捨,不再盲目追求名利。自己做事的人,在這個年齡段裡,要保持頭腦的清醒和冷靜,把握好投資和創業的準確度、成功率,因為你再經不起太多的失敗了;應該頭腦冷靜、理智,不可攀比那些榮華富貴,要根據自己的能力來安排自己的快樂生活。沒必要因為不能提職就情緒黯然,沒必要因為物質生活不理想就唉聲嘆氣。人要知足,要把坎坷和困難作為人生不可多得的財富。人不要為自己設立不現實的目標,要懂得隨遇而安,要懂得調整自己,四、五十歲時,就該把名利和地位的追求慾望,降至三十歲時追求的目標以下,不要有僥倖心理,還要有些信仰才對。這樣的年齡,不宜以財物、職位高低等為自豪點,應該比的卻是健康。有了健康的身體,才有今後的幸福生活,才會延續生命到最佳狀態。

人的一生,就是個完善自己、修正自己的過程,沒有任何選擇。再精明、再優越的人,都會經歷成功與失敗。成功與失敗的概念,決不是功名利祿的多與少,高於低,它是心態的轉變。用鍛練項目比喻,也就是把跳激情舞蹈的情緒,轉變為打太極拳的情緒。慢慢的,你就會對人生有更深刻的認識和體會了。慢慢的,你就會因為諸多垃圾的清理而受益無窮。慢慢的,你就會感悟到健康的、蓬勃向上的、問心無愧的生活是多麼的美好!

来源:在水一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