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逃館事件後周永康為何屢屢失常

發表:2013-08-30 0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30日訊】2月21日,阿根廷國家通訊社報導稱,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率領的由官員和企業家組成的近百人訪問團即將抵達阿根廷訪問。隨行的還有司法部部長吳愛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王家瑞以及商業部副部長姜增偉。此次高級別的中國代表團將與阿根廷總統克里斯蒂娜以及阿外交部長黑克托爾·齊默爾曼舉行會談。2月23日(星期四),中國代表團將與阿根廷多位內閣部長在聖馬丁宮舉行午餐會。

報導說,中國代表團訪阿的主要目的是將加強兩國的經貿合作機會併進一步開拓相關的合作領域,特別是在業已達成合作和投資的領域。雙方共同感興趣的領域除了糧食外,還將包括通訊、交通、能源、採礦和基礎設施建設等廣闊領域。此次訪問團中包括中國司法領域的最高領導層,不排除兩國將在司法領域同阿方進一步加強民事與刑事司法領域的合作,共同維護兩國法律的實施和尊嚴。

但最終周永康並沒成行。

知情人說,周永康取消了2月底的五國外訪行程,專心處理王立軍和薄熙來的問題。薄熙來積極尋找鄧樸方和一些軍隊太子黨的支持,但包括周永康在內的所有人都認為薄熙來這麼做是「不夠意思,拖他們下水」,因為他們現在才知道薄瞞著他們都做了些什麼。

2月12日,知情人向明鏡新聞網的爆料:

【9常委已一致同意對薄熙來立案調查。其中8名常委的態度明確且堅決,只有一位常委的態度是勉強同意。其原因是,他的家人和家族在重慶和四川有非常龐大的經濟利益,害怕調查薄熙來會惹火上身,把自己也捲進去。但在黨內最高層的強大壓力下,此常委也無奈勉強同意。】

這位常委就是周永康。

從爆料不難看出,這場大戲的主角似乎已經從王立軍轉換為薄熙來,而周永康的身影也隱隱浮現。只不過此時一切還在幕後。

但周永康保薄保王的努力並沒有奏效,甚至讓自己成為是次「薄王事件」中遭衝擊最大的常委,不僅顏面全無,更是被牽連進去有翻車落馬的危險。導致這個局面的因素有幾個:他自己和家族的腐敗違法行為嚴重;涉薄熙來和王立軍事件太深,在最高層「寡不敵眾」;當然也和薄熙來的囂張傲慢犯了眾怒導致形勢急轉直下有關。

知情者稱,周永康全力保護薄熙來失敗後,轉而竭力降低對薄熙來的刑事指控並保護王立軍。在政治局會議上,周永康哭著向胡錦檢討,但仍試圖為薄熙來所涉嫌的謀殺、經濟犯罪、篡權、政變企圖以及包庇與用人不察開脫,同時,還試圖以「有立功表現」來為王立軍求情,減少其罪責。

【周永康這麼做是有其原因的:

1、周永康和薄熙來在北京、重慶和成都五度會面,詳細商討薄熙來執掌政法委並在上位兩年內強迫習近平下臺的計畫。這個計畫包括媒體抹黑、甚至在必要的時候動用安全力量逮捕習近平。周永康支持薄熙來和王立軍從德國購買最先進的竊聽裝備,監聽9常委的很多交談。周永康要薄熙來和王立軍收集胡錦濤、習近平、溫家寶、汪洋和賀國強這幾個政治對手的黑材料。即使是對政治同盟李長春和吳邦國也不例外。這些證據和材料的收集是通過王立軍用竊聽裝置秘密調查實施的,薄熙來聽這些錄音的時候經常表現得「很享受」。證據包括音頻錄音和視頻錄像。

薄熙來僱用了200多名記者和學者來實施這一抹黑行動。薄熙來和王立軍定期和周永康分享竊聽來的關於九常委及其秘書和家人的信息。除了承諾助薄熙來拿下政法委書記這一位子,周永康還答應王立軍做公安部常務副部長並在兩年內轉正。

周永康親自告訴薄熙來和王立軍,習近平太軟弱,不適合做中國的領導人。薄熙來才是中國未來的真正領袖,應該利用媒體、公眾和國際支持在2014年前奪權。
2、在薄熙來和王立軍的幫助下,周永康家人深陷貪腐之中。

四川和中石油的信息源稱,在薄熙來的大力幫助下,周永康的兒子周斌攫取了200億元人民幣的個人財富。周斌也大力促成了中石油系統以及重慶和四川高層官員的眾多升遷。僅薄熙來就在重慶給了周斌價值400億元人民幣的項目,使周斌賺了近100億元人民幣的利潤。周斌還收取巨額的賄賂、商業交易佣金以及所幫助的官員送上的現金。這些賄賂不包括他轉移到海外帳戶的現金和地產。周斌在北京一地就有18處房產,包括東、北、西郊區的宮殿式豪宅,其中一處豪宅未裝修就價值人民幣2億元。

周永康現任妻子賈某在央視二臺做編輯,比週年輕28歲。她也是幫別人陞官而撈了15億元人民幣。周永康的秘書余剛和他的安全秘書談紅也受賄高達4億元人民幣。已經被捕的、前公安部長助理鄭少東在廣東時,為了升遷,通過黃光裕和連超送給賈10億元人民幣,鄭、連兩人對此已經供認。在節假日和賈某的生日,薄熙來和王立軍都送過賈某現金和珠寶作為禮物。

周斌還涉嫌介入司法案件收取錢財。在甘肅、山西、遼寧,他「拿人錢財,與人消災」,使一些難以置信的重大案件未獲應該的審理。例如,最高法院有個案子是,警察用開水從頭到腳地澆嫌犯,致其被活活燙死,但周斌在拿到1億元人民幣好處後,擺平此事,涉案警官沒有受到任何懲罰。這是在最高法院有據可查的案子!

另有消息稱,周斌還涉嫌非法轉移財產,有一堆的海外銀行帳戶。

另外一個收取賄賂超過10億元人民幣的是周永康前秘書、海口市長計文林。

3、周永康長期接受薄熙來和王立軍提供的女人,其中28名已經確認。她們有歌手、女演員以及中央民族大學等學校的在校女生。周永康在北京有六處「行宮」供其淫樂。實際上,早在中石油工作時,他強烈的性慾就為他贏得「百雞王」的外號。一名著名女歌星,薄熙來睡過多次後,送給周共享。

薄熙來掌握了一些證據,但王立軍有全部的證據並複製了八份交給他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朋友,也和美國方面達成協議,如果他的性命有危險就把這些證據公布出來。

薄熙來和王立軍也掌握著周永康的兒子周斌涉經濟犯罪的證據。

但周永康不得不保護王立軍的最重要原因是,王掌握著周永康自遼寧到現在涉及的數起謀殺的信息。不僅周永康的原配被確認曾被計畫謀殺過,還有其他周永康身邊人神秘死亡的案件。上面的一些信息被傳給了金融時報,因此金融時報的信息源稱,他們對尼爾·伍德命案的報導只佔了他們掌握的信息的1%。

因此,周永康除了盡力保護薄熙來和王立軍外也別無選擇。】

来源:(《調查》第5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