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孩子9歲前需掌握的25種基本禮節(圖)

發表:2013-09-02 1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2日訊】  1. 向別人詢問事情,說「請」。

2. 當接受東西時,說「謝謝。」

3. 除非有意外,否則切勿打斷大人們的交談。大人談完話後會注意到你並回答你。

4. 當你需要他人的注意或想與人談話,最禮貌的短語是「Excuse me」 (對不起,打擾了)。

5. 當你不確信事情可不可以做,先問許可。這樣可以避免日後長時間的悲痛。

6. 世人對你不喜歡的事情不感興趣。將消極的想法留給自己或與朋友們保留,不要向大人們訴苦。

7. 要評論他人的外表,當然除非是好評,好評總受歡迎。

8. 當別人問你可好,回答他們,並問他們可好。

9.當你到朋友家玩時,記住對你朋友的父母說謝謝邀請,也謝謝在一起的好時光。

10.門若是關著的,請敲門,等著回音,再進去。

11.當你打電話時,先介紹自己,然後問可否與你要通話的人交談。

12.收到任何禮物,都要感恩,並說「謝謝」。在有電子郵件的年代,手寫的「感謝卡」價值尤顯珍貴。

13. 在大人面前絕不可以說粗話。大人瞭解這些髒話,他們覺得髒話沉悶又粗魯。

14. 不要給人起低劣的綽號。

15.不要因任何原因取笑任何人。取笑人表明你很軟弱,與別人合夥來欺負人是很殘忍的事。

16. 若戲劇或會議很枯燥,仍然要安靜地坐著,讓人感覺你是感興趣的。表演者和演講者都在盡全力。

17. 若不小心碰撞到別人,立即說「對不起」。

18. 咳嗽或打噴嚏時,請遮住嘴。不要在公眾場合挖鼻孔。

19. 當你穿走門道時,看看你能否為他人扶門。

20.你父母、老師或鄰居在做事情時,若你經過,詢問是否可以幫助他們,若他們說「可以」,你去幫助他們 - 你很可能學會做新的事情。

21.大人請你幫忙時,帶著微笑毫無怨言地去做。

22.當別人幫助你時,說「謝謝」。幫助你的人會更願意再幫助你。尤其是對老師而言。

23.正確地使用餐具。若不太確信如何使用,問你父母,讓他們教你,或觀察其他大人是如何使用的。

24. 用餐時,將餐巾紙放膝上,需要時用紙巾擦嘴。

25. 用餐時,不要伸出手去拿桌上的東西;請別人將食物傳給你。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