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情資驚爆 敘政府擁千噸化毒製劑(圖)

發表:2013-09-03 1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電子報:法情資驚爆 敘政府擁千噸化毒製劑


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尼米茲號」戰鬥群,正從阿拉伯海往西駛向紅海,但尚未接獲命令,支援美國可能對敘利亞發動的攻擊。美國目前在地中海已部署五艘驅逐艦。圖為尼米茲號今年五月的檔案照。(法新社)


敘利亞婦女舉蠟燭和標語反對化學武器攻擊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09月03日訊】就在美國是否對敘利亞動武的戰場移轉到國會之際,法國媒體一日披露,法國情報單位近三十年評估發現,敘利亞化學軍火庫藏有多達一千公噸的化學製劑,及為數不少的沙林毒氣彈、可發射毒氣的火箭彈等。情報報告已呈交法國總統歐蘭德,預定本週解密,預料歐蘭德將據此說服國人支持對敘利亞出兵。

化毒儲量 全球罕見

這份四頁報告是法國對外安全局(DGSE)及軍方情報單位「軍事情報局」,經「數千小時工作」綜合所得,法國「星期日報」一日披露部分內容。報告分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指稱敘國政府儲備超過一千公噸用於戰爭的化學毒劑,這是全球前所未見的數量,「具體用途規劃並不透明,違反‘禁止使用化學武器’公約」。

報告也列出儲存化學毒劑的軍火庫所在地,包括大馬士革、阿勒坡、荷姆斯等地,毒劑則包括數百公噸芥子氣、數十公噸VX毒劑(最致命的化武之一)和數百公噸沙林氣。報告還提到,敘國科學人員從芥子氣和氮氣中研製出新一代的糜爛性毒氣,以及會毒害神經的有機磷化合物,其毒性比沙林氣更強。報告指出,敘利亞除擁有這些作戰儲備物資外,另還儲存可容納三百公升沙林毒氣的炸彈、飛毛腿飛彈、格拉德(Grad)火箭彈、SS-21型飛彈等。

報告第二部分提到,情報人員過去二十五年間持續關注敘國化武發展,自老阿薩德時代起,法國就開始蒐集情報,也有部分取自敘利亞叛逃官員。敘利亞取得俄羅斯支持,化武生產地點從大馬士革逐步向北擴散至阿勒坡等地,而敘國多半利用空殼公司購買化學物品,偽裝成供合法使用進口後,再用以製造武器;另有報導指出,敘國部分化武材料是從管制鬆散的英國買來。

報告第三部分指出,敘國政府軍八月二十一日必定使用化武,且應是格拉德火箭發射的化學毒劑。法國情報幹員表示,敘軍先用格拉德火箭彈發射毒氣罐再大量炮擊,目的在摧毀化學物質證據。法方認為,使用化武證明敘利亞政府決定擴大攻擊範圍,不再只是針對某個城市,而是同時殺害大量平民,目的就是要製造恐怖。

白宮攻敘提案 美國會議員看衰

另一方面,美國總統歐巴馬二日繼續就出兵敘利亞與國會議員協商,但成效似乎不彰。儘管白宮有信心國會將表決通過軍事行動提案,但民主、共和兩黨都認為,同意票數不會過半,多名議員表示,歐巴馬攻敘提案過於廣泛,「像一張半空白支票」,令人難投同意票。共和黨聯邦眾議員艾邁敘(Amash)推文表示,不少美軍希望不要對敘利亞發動軍事行動。


法廣:法國政府提供證據 證明敘政府發動化武攻擊


2013年8月21日從YouTube上截圖,顯示受化武攻擊死亡的人將被下葬

【看中國2013年09月03日訊】法國政府向議會提交了相關證據材料,證明敘利亞政府曾經在8月21日的襲擊中使用了化學武器。

法國情報部門週一(9月2日)發布了相關的證據材料,證明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軍隊曾於8月21日在大馬士革近郊發動了化武攻擊,造成至少281人喪生。有關的證據為法國政府軍事打擊敘利亞提供了依據。法國總理讓-馬克•埃羅表示,法國決心以強有力的行動對動用化學武器的阿薩德政權進行制裁。埃羅還透露,法國國民議會將在本週三就此進行辯論,但議會不會表決,因為最後的決定將由共和國總統做出。

根據法國情報部門提供的證據,受到化武攻擊的區域位於大馬士革郊區,反對派陣營與阿薩德軍隊控制區交界地帶,攻擊行動是由政府控制地區朝大馬士革的東方和西方發起,目標是反政府軍佔領區。法國的間諜衛星捕捉到的畫面清楚地證實了這一點。

此外,攻擊使用的是工廠製造的火箭彈而非反對派武裝使用的自製火箭彈。證據還顯示:參加8月21日攻擊行動的是阿薩德軍隊當地的一支武裝。與以往使用少量化武以恐嚇人民的攻擊不同,這次攻擊具有戰術性,目的在收復領土。

據本臺法語部消息引述法國情報部門週一公布的證據材料,敘利亞當局在化武攻擊後對該地區進行轟炸,試圖消除痕跡,毀滅證據。這個結論與美國有關部門的報告結論完全吻合。 根據情報,在攻擊當天上午,據業餘人士拍攝的47個影音片斷,可看出攻擊對平民產生的殺傷力,並已經過法國軍醫鑑定真偽。但法方的證據顯示,至少有281人死亡,美國的報告卻認為,攻擊造成1500人喪生。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