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王岐山操刀四大案受阻 涉一常委兩委員

發表:2013-09-03 2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3日訊】海外中文媒體9月2日紛紛報導最新消息,稱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已經被軟禁。海外媒體表示,周永康正是今年在中紀委第二次會議上,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列出「四個大案」中的那位退休常委。不過,據悉,習近平批準王岐山操刀的四大案嚴重受阻,其中內幕熱傳。

《德國之聲》發表北京資深媒體人高瑜的文章披露,今年在北戴河,習近平集中談反腐,談到中共中央準備立案的具體案例,講得十分嚴厲。回到北京,習近平在他主持的常委會上繼續部署反腐,他表示,因為情況特殊,王岐山需要尚方寶劍,應該給他。要大膽反腐,不管是誰都要一查到底。習近平的提議已經形成常委會決議。

今年1月22日,習近平在中紀委第二次會議講話中曾提出,要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當時王岐山列出四個大案,上報中共中央。這四個大案包括十七大一名常委,兩名政治局委員,還有一名前書記處書記。

不過,文章說,對新政要出手的四個大案,中央意見非常激烈。

文章透露,在距離中共兩會揭幕只有一個多月,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一聽這四個人坐不住了。江對習近平和王岐山搬出中共潛規則說辭是,一下弄掉了一個黨主席兩屆總書記,不要把幾屆中央的矛盾要讓全世界知道,需要各派力量之間進行平衡。

文章說,王和習倆人商量之後,非常意外的,「打虎計畫」擱淺,就是這四個人,一個退休了,那三個「兩會」全部安排在顯赫位置上,繼續就任國家領導人的高位。習王對付這三個人,還好辦,因為一大把辮子都攥在中紀委和習的手裡。對於放虎歸山的老常委,習王能放手嗎?

高瑜表示,習近平深知中共腐敗已經走到了崩潰的邊緣,習近平為了維護政權的穩定,以免共產黨在自己執政期間垮臺,對四個大案並沒有放棄。

習近平下令「徹查周永康」

高瑜指出,「四大案」中,退休的常委應是指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

8月30日,香港英文《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中共在最近結束的北戴河會議上敲定對周永康展開調查,矛頭指向周永康任職四川和在中石油期間的問題。報導稱,周永康被查所能引發的政治衝擊或比薄熙來案更大。

消息人士還稱,中共對周永康家族斂財之巨已達怒火中燒的地步,出席北戴河會議的新舊中共領導人決定對他進行調查。習近平親自下令官員「徹查到底」。

9月2日,《蘋果日報》等港媒援引消息指,中共中紀委已經開始執行北戴河會議決議,對前政治局常委進行專案調查。目前,周永康已經被軟禁,失去自由。

據悉,負責周永康專案的是前中紀委駐財政部紀檢組組長、中紀委二室主任劉建華,她和負責調查薄熙來案的前中紀委副書記馬馼一樣,也是一名女性。

9月2日,《紐約時報》援引知情者稱,「中紀委已經成立了處理周永康事件的專案組」,對四川的腐敗案進行了調查,並對周永康的兒子周斌進行了訊問。

習李握有不利周永康的大量證據,這些材料均來自前重慶前副市長王立軍;習近平、李克強和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對嚴肅處理周案態度一致,就連第四代領導人胡錦濤、溫家寶也表支持。眼見第四代、第五代領導人有共識,一手提拔周永康、兩人且有親戚關係的老江,態度惟軟化。老江為了保全自己的利益,只能拋出周永康了。

不過,對於王岐山操刀的四大案如何走下去,外界還在密集觀察。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