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破空:除非中國民主化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13-09-04 1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本大膽的書:《假如中美開戰》

2013年9月2日,臺灣允晨文化公司出版筆者一本新著,書名是《假如中美開戰》。這是一本獨特的書,關於未來戰爭。這是一本大膽的書,關於中日對決,關於中美對決,關於中共與人類的對決。作為一個中國作家,把它寫出來,需要勇氣。我曾躊躇、徘徊、猶豫不決。我面對的讀者,首先是中國人,被綁架的十三億,被洗腦的十三億(當然,其中越來越多的人已經覺醒),他們將作何反應?

這本書,涉及軍事和戰爭。書中,以分析與論證為主,盡量做到深入淺出、通俗易讀;也有模擬戰爭場面,在文學的筆調下,炮火連天,硝煙瀰漫。當然,我並非軍事專家。但早有名言,曰:政治,是最大的軍事;或曰:戰爭,是最大的政治。與其說,本書是關於軍事、關於戰爭,毋甯說,是關於政治。從中國國內政治延伸到中國以外的國際政治。

有人以為,冷戰已經結束,反恐戰爭也已告一段落,此時預告戰爭,是否異想天開、或危言聳聽?然而,南海劍拔弩張,釣魚島戰雲密佈,朝鮮半島升起蘑菇雲。這一切的背後,離不開一個角色,中國。而那是一個大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內載十三億之眾。

崛起的中國正被中共催上戰爭跑道

中國人渾然不覺:崛起的中國,正被中共催上戰爭跑道;十三億生靈,正被中南海綁上戰車;紅牆裡的獨裁者,隨時要扣動扳機。北京,已經成為二十一世紀的戰爭策源地。

中共瘋狂擴軍,激發亞洲軍備競賽;而愈演愈烈的軍備競賽,將越來越多的國家拖入其中。資源與財力,更多地被投入軍事,而非人民的福利;經濟增長,被扭曲到軍事擴張;經濟發展的終端,被鏈接到戰爭競技場。僅此一點,足以證明,北京已經把它的「中國模式」,強加於這個世界。這個模式的要害就在於:權力野心,永遠凌駕於人民福祉之上。

中國已經很大,但中共似乎猶嫌不足;日本、越南、菲律賓等國,已經很小,但中共似乎猶嫌它們小得不夠;印度國土,僅中國三分之一,而印度人口十二億,接近中國的十三億,但中共仍然要無情擠壓印度人的生存空間。

除非中國民主化 否則中共窮兵黷武無休止

除非中國民主化,否則,中共的窮兵黷武無休無止,所謂「中國夢」,再次被定義為王朝夢、帝國夢,十三億中國人為它埋單,再次鑄成中國普羅大眾的噩夢。

除非中國民主化,否則,對內鎮壓必然伴隨對外威脅,對內獨裁必然變為對外擴張。「外交是內政的延伸。」一個不能善待本國同胞的政權,怎會善待他國民眾?一個在國內不講理的政權,豈會在國外講理?一個在國內踐踏法治的政權,豈能遵守國際規範?指的就是,盤踞北京的中共惡勢力。

除非中國民主化,否則,中共腐敗集團的貪心不可阻遏,在瓜分了中國國內資源之後,開始染指他國資源;在分封了中國國內土地之後,開始覬覦他國土地。不論在南海還是東海,北京擴張的首要動力,都因盯上了那裡的石油和天然氣資源。

除非中國民主化,否則,或遲或早,戰爭不可避免。不論是台海戰爭、中日戰爭、中美戰爭,或稱為第三次世界大戰的世紀戰爭,輕則讓生靈塗炭,重則令家國遭難,甚至,使人類毀滅——假如演變為孤注一擲的核大戰。

一旦中國民主化 人民絕不會選擇戰爭

民主,不能包治百病;然而,民主,是解決問題的基石。和平,理性,包容,尊重,公開,公平,在民主的平台上,人們找到排解紛爭、化解危機、構建進步的出發點。

一旦中國民主化,中國人民獲得選擇的權利,他們絕不會選擇戰爭,尤其,絕不會選擇侵略戰爭。一旦中國民主化,信息公開,新聞自由,中國人民將瞭解歷史的真相和現實的真諦,將體認臺灣、西藏、新疆和香港的命運與前途,就像體認他們自己的命運與前途一樣;彼此的理解與同情,油然而生。一旦中國民主化,中國將以普世價值為準則,融入文明國際,與世界和平、和睦、和善相處。十三億人的中國,將成為世界最大的民主平臺、最大的和平堡壘。

預測戰爭,但絕非鼓吹戰爭。相反,指出戰爭的可能性和危險性,恰恰是為了最大程度地避免戰爭。作為始終不渝的和平主義者,在戰爭逼近的風險下,筆者願為人類和平,盡一份綿薄心力。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