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畫為家庭招好運(圖)

發表:2013-09-08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看中國2013年09月08日訊】風水畫,最早起源於風水玄學中,根據玄學理論中五行相生相剋的原理,將五行元素融入到畫面之中,給居家風水帶來化煞和助運的作用。從古到今,人們對風水畫的認識,往往只侷限於比較普及的「吉祥畫」。其實吉祥畫不等同於風水畫。例如傳統的八駿圖,九鯉圖等等,其定義,只是吉祥畫,可能對於大部分人,能夠起來開運效果,但並不是適合每個家庭用來懸掛助運,在不同程度上,可能會起到反作用。而真正意義上的風水畫,要結合個人信息,在風水畫的畫面中融入所需要的五行元素,畫面與玄學的結合,才可稱之為風水畫。

客廳的吉利字畫,對家居氣色,營造富貴氣息,有極為重要的提振作用。將吉利字畫作為家裡的中堂,懸掛於客廳,以求錦上添花,旺上加旺,是良好家居的布局方法之一。

家居的吉利字畫,是指寓意吉祥與美好祝願的書法及象徵榮華富貴的牡丹花魚、象徵年年有餘的蓮花錦鯉圖、象徵健康長壽的松鶴延年圖等等。家中挂畫,應以光明正大的內容為宜,避免孤兀之物。如有山水畫掛在廳堂上,要觀其水勢向屋內流,不可向外流,因為山主人丁水管財,水流入乃進財,水流出為喪財;船畫要使船頭向屋內,忌向屋外,因為向外者損財丁,而向內者招財寶。

適逢馬年,許多人家中喜挂奔馬圖,也要注意馬頭須內。另外在一梯四戶或以上的戶型結構中,極易形成暗牆,正因其在暗處,有些缺乏陽光照射的客廳,日夜皆昏暗不明,久處其中便容易情緒低落,必須設法加以補救。在家中的暗牆上懸掛葵花圖,則取其「向陽花木易為春」之意,可彌補採光上的缺陷,這也屬於風水學的範疇。沙發頂上的字畫宜橫不宜直,若沙發與字畫形成兩條平衡的橫線,那便可收相輔相成之效。

有些人由於種種原因,把一些意境蕭條的圖畫懸掛在客廳上,這從風水角度來說並不適宜。所謂意境蕭條的圖畫,大致包括驚濤駭浪、落葉蕭瑟、夕陽殘照、孤身上路、隆冬荒野、惡獸相搏、孤籐老樹等幾類題材,中國人最講究意頭,倘若把以上幾類題材的圖畫掛在客廳上,觸目所及皆是不良景象,暮氣沉沉,孤高怪僻,以此為客廳中心,藝術效果可能不錯,但整屋顯得無精打采,暮氣沉沉,居住其中,心情自然會大受影響,因此客廳還是應以懸掛好意頭的圖畫為宜,以及懸掛適合自己命理和有助於改善風水的風水畫最宜。

来源:星座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