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手機是亞馬遜第一步,之後是免費WiFi(圖)

發表:2013-09-09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9日訊】大概在8月中旬,美國媒體報導了亞馬遜正在測試新的無線網際網路接入服務,讓亞馬遜設備用戶能夠接入網際網路的消息。當時媒體說,亞馬遜已經在加利福尼亞州庫比蒂諾測試了該無線網路,利用的是衛星通訊公司Globalstar(全球星)所控制的頻譜。

現在,結合前兩天有博客作者稱「亞馬遜要發布免費手機」的消息,又有媒體進一步推測,亞馬遜可能會讓這款手機支持免費的無線寬頻網路,而該免費網路使用的則是Globlastar的服務。這樣的套路對亞馬遜其實並不陌生了,幾年前它也曾在Kindle裡內置3G模塊支持用戶免費連接網路。

Globalstar系統是由美國勞拉公司(Loral Cor-poration)和高通公司(Qualcomm)倡導發起的衛星移動通信系統。Globalstar公司以開發衛星手機著稱。去年11月向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提交申請,希望監管機構批准其將80%的衛星頻譜轉為地面用途,用於提供類似WiFi的服務。據騰訊科技編譯,現在,Globalstar已獲得了許可,開始測試一種名為TLPS(地面低功率服務)的技術。TLPS是一種無線通訊系統,可充當Wi-Fi的專用通道。TLPS能夠在現有的硬體設備上使用專用頻段,這意味著TLPS設備不會受到標準Wi-Fi通訊的干擾。事實上,由於使用專用頻段,TLPS能夠在廉價的、通常含有Wi-Fi功能的硬體設備上運行。換而言之,TLPS能夠讓Globalstar公司(及其合作夥伴)獲得全國性無線數據網路,其速度可媲美現代4G運營商,而成本只是他們的一小部分,而且它還能夠傳輸數字語音。

Globalstar通過租賃自己的頻譜,與合作夥伴共享服務營收,或是其他商業模式。

可以看到,美國網際網路巨頭已從網際網路產品與服務,深入涉足到網際網路接入領域的底層技術。這可讓它們為用戶提供更為全面的用戶體驗,從用戶如何聯網,用什麼設備上網到上網做什麼全部囊括在內。

亞馬遜並非唯一一家測試網路接入服務的網際網路公司。谷歌早已競購無線頻譜並在奧斯丁等17座城市建設高速光纖寬頻網路,具備了提供通信服務的能力。谷歌還運營著總部所在地加州山景城的一個WiFi網路,最近又與星巴克達成協議,為其咖啡店提供無線網路連接。

國內的網際網路巨頭髮展到一定時候,當然也會有類似需求,但國情擺在那,它們幾乎不可能突破基礎電信運營商的邊界。甚至連虛擬運營商資質,監管層初期也必定會發給像蘇寧國美這樣更不具威脅性的零售連鎖企業。

来源:虎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