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美國的最新報告:220萬中國人移居美國

發表:2013-09-15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15日訊】聯合國12日公布的最新報告指出,2013年全球移民人口突破2億3200萬,即全球人口約有3.2%離開祖國,而最吸引移民的國家依序為美國、西歐與波斯灣產油國。報告顯示,美國的移民人口中,有220萬出生在中國大陸。

聯合國人口司(The U.N. Population Division)的報告說,離開祖國移民國外的人口,從1990年的1億5400萬人、2000年的1億7500萬人,增加到2013年的2億3200萬人。

超過半數移民集中在10個國家,其中以美國最受青睞,2013年移民已達4600萬人,前四位分別為:約1300萬人來自墨西哥;約220萬出生在中國大陸;210萬來自印度,以及200萬來自菲律賓。第二大移入國為俄羅斯,2013年已有1100萬移民,之後依序為德國980萬人、沙烏地阿拉伯910萬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英國各有780萬移民。法國則有740萬移民、加拿大有730萬、澳洲與西班牙各有650萬移民。

報告說,近三分之二的國際移民前往歐洲與亞洲,2013年,歐洲的國際移民有7200萬,亞洲則有7100萬。報告也發現,北半球的已開發國家有1億3600萬移民,開發中的南半球國家則有9600萬移民。

1990年到2013年間,北半球吸引的國際移民較南半球多,不過2000年以來,前往南半球的移民,成長速度卻快於北半球。

2000年到2013年間,國際人口移民到亞洲的增長幅度最大。這段時間內亞洲增加了大約2000萬移民,主要是因為西亞產油國,以及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等經濟迅速成長的東南亞國家,對外國勞工需求增加。

報告指出,富裕國家人口中,10.8%是移民,貧窮國家的移民則只佔1.6%。聯合國經濟與社會事務部(UN Department of Economic and Social Affairs)補充說,1990年以來,「(富裕國家的)移民成長,但(貧窮國家)維持不變」。

然而差異相當明顯的是,報告內容顯示,全球總數大約1億5700萬的難民,有近90%集中在貧窮國家。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