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這些病是喝出來的(圖)

發表:2013-09-15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15日訊】

導語:生活中愛喝果汁、咖啡、濃茶等飲品的女性很多。如果把這些飲品當日常解渴、補水的方式確有不妥。研究表明:咖啡喝多容易流產、茶喝太濃誘發心悸、湯喝太咸易患高血壓……

咖啡、濃茶、果汁、牛奶……這些東西「喝」錯,也會傷身惹?「喝」有什麼學問?需要注意哪些飲食禁忌?

湯類鹽多易高血壓

湯類不僅能兼顧口感、營養,還更適合咀嚼功能和胃腸功能不好的人。不過,喝湯的學問很多。

熬湯時間過長會導致嘌呤含量增加,易導致高尿酸,多喝可能會傷腎。熬湯時間應以1-1.5小時為宜。飯後喝湯易導致營養過剩,應改為飯前喝湯以促進消化。

專家提醒:不同人群喝湯應有所側重,比如痛風患者不適合多喝嘌呤含量較高的肉湯、魚湯、海鮮湯等。

在外就餐最好少喝湯,餐館的湯一般鹽、雞精、味精放得較多,容易導致高血壓和動脈硬化。

牛奶喝太多患病風險高

牛奶被譽為最佳天然補鈣品,其蛋白質中含有8種人體必需而又無法自行合成的氨基酸。長期大量喝牛奶會導致營養失衡,可能會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患前列腺癌、卵巢癌、白內障等病的風險。

不過,每人每天喝200-300毫升牛奶(1-2杯),就完全不用擔心這種風險。

專家建議:喝牛奶別求香濃,因為可能添加香精、奶粉、增稠劑,會影響營養吸收,導致腹瀉。

臨睡前喝牛奶會增加消化負擔,最好在睡前1-1.5小時喝;如果覺得牛奶太腥,可適量加點糖、蜂蜜調味,但別太多,避免攝入過多熱量。

茶太濃可能心悸

茶喝得不對可能導致很多問題。飲茶要注意濃度和溫度。

1、濃茶含大量咖啡因,過量攝入會引起心跳加速,產生胸悶、心悸等不適。

2、喝太涼的茶會使脾胃虛寒的人腹瀉,喝太燙的茶極易損傷食道和胃黏膜。

專家建議:喝茶應求淡,這不僅能稀釋血液,防止血栓形成,還有解毒、抗衰老功效。一年四季喝一種茶是不對的,喝茶要因時因人而異。

春夏容易上火,可多喝性涼的綠茶,但別空腹喝,否則會刺激腸胃;秋天適合喝青茶,茶性平和,不寒不溫,讓人神清氣爽;冬天寒冷,要多喝性溫的黑茶,能生熱暖胃。

碳酸飲料流失骨鈣

除了酷爽的口感,碳酸飲料對身體沒多大好處,甚至被評為「最不健康的飲料」。

碳酸飲料會誘發肥胖,其中的磷酸會降低鈣、鐵等多種微量元素的吸收利用,導致骨鈣流失。磷酸還對牙齒有一定腐蝕性,會增加患蛀牙和口腔疾病的風險。

專家建議:很多碳酸飲料中含有高果糖漿,普遍熱量較高,長期喝易患上糖尿病和腎病。想要健康最好遠離碳酸飲料。

咖啡喝太多流產率高

適當喝咖啡對心臟的保護作用強於喝葡萄酒。不過,咖啡喝得不對也會誘發健康問題。過量飲用會引起心臟劇烈跳動,甚至出現精神恍惚。每天喝咖啡超過兩杯,孕婦流產機率會增加一倍。

專家建議:咖啡每天別超2杯,最好在早午餐後喝,以減少腸胃刺激,別在晚餐後喝,以免影響睡眠。

此外,人們常喝的「三合一速溶咖啡」可能含反式脂肪酸,會增加患心臟病、糖尿病的風險。最好喝用咖啡豆現磨的咖啡,2/3杯咖啡搭配1/3杯全脂牛奶,別加糖。

「人工果汁」傷智力

純果汁含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但也得喝對了才能真正被人體吸收。

水果榨汁過程中會把不溶性膳食纖維過濾掉,食物中缺少這類能促進大腸蠕動的纖維,導致患大腸、直腸癌的風險可能增加。

專家建議:能吃水果最好別喝果汁。

注意:市場上不少果汁飲料是由糖、香料、人工色素等調製出來的「人工果汁」。這類果汁飲料不僅會損害牙釉質,引發蛀牙、牙齒敏感等問題,還容易導致體重超標,增加糖尿病風險,其中的人工色素甚至可能影響兒童智力發育,一定要少喝。

果汁熱量偏高,肥胖、高血壓患者不宜飲用,應以白開水為主;糖尿病人最好直接吃水果,以免血糖上升過快。

酒能喝出60種病

有60種疾病是由於飲酒不健康造成的。飲酒過量,肝臟「最受傷」,一次醉酒相當於得了一次肝炎。

短時間內攝入大量酒精會造成急性酒精中毒,長期如此,容易誘發酒精性脂肪肝、肝炎,甚至是肝硬化。

此外,大量飲酒還容易導致高尿酸血症和高血脂等代謝病,會灼傷消化道黏膜,破壞生殖系統。

專家建議:最好選擇低度酒,且最多喝2兩,中度酒最多喝1兩,烈性酒不能超過25毫升。

葡萄酒應控制在5兩以內,啤酒一天最好只喝一瓶。喝酒前應先吃點主食。如果喝得不舒服了,可以喝點蜂蜜水或果蔬汁,催吐也行。

此外,與喝一種酒或不喝酒的人相比,喝混合酒的人患肝癌風險高6-10倍。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