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十大特徵(圖)

發表:2013-09-22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看中國2013年09月22日訊】俗話說 「不幸的家庭各不同,幸福的家庭一個樣」。也就是說,幸福的家庭具有共同的特徵,那幸福的家庭到底具有哪些共同的特徵呢?筆者採訪了一些幸福的家庭,總結了一下,歸納出幸福的家庭具有以下十大特徵:

一.夫妻肯定是恩愛的,這是幸福家庭最顯著的特徵。

幸福的家庭無論是老一代夫妻,還是新一代夫妻,兩口子都是很恩愛,能夠體諒和支持對方,都是對方視為自己的唯一,在許多重大問題上總是相互溝通,相互討論,最後達成共識,在遇到困難的時候總是不相互埋怨,而是共同面對,而且相互之間說話幽默,支持和欣賞對方的愛好,並鼓勵對方。還有,筆者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恩愛的夫妻相貌越來越相同,而且愛好也越來越相同,幹什麼事情也總是夫妻都出現,當對方遠出時,總是十分掛念對方,在適當的時候總要打電話問候,當對方歸來的時候,另一方總是在門前迎接,歸來的一方總有禮物送給對方,過年過節的時候,夫妻雙方還要互送禮物,給人感覺始終處在戀愛般的感覺。

二.子女肯定是孝順的,這是幸福家庭重要的特徵。

孝順父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幸福的家庭的子女肯定是孝順長輩的,而且長輩也是很喜愛晚輩的,夫妻在對待雙方的長輩方面心態公平的,沒有誰重誰輕,兒媳之間的雙方長輩也是平和的,不會在一些小事上斤斤計較,而且是很講大局觀的。

三.精神和身體是健康的,這是幸福家庭的根本保證。

再幸福的家庭如果沒有健康的身體做保證,這樣的家庭肯定是不幸福的,至少在精神方面是不幸福的,所以,幸福的家庭的成員肯定是健康的,至少沒有什麼大的疾病。俗話說「久病床前無孝子」,也就是這個道理。所以,幸福的家庭成員長輩是健康的,夫妻也是健康的,子女更是健康的。

四.沒有不良嗜好,這是幸福家庭長久的標誌。

幸福的家庭成員的愛好都是積極的,沒有不良嗜好,夫妻之間一般不會單獨去娛樂場所,要去都是倆人同時去娛樂一下,而且這種娛樂是健康的,有時,由於工作方面的原因,一方也會告訴另一方的出向,且不會背叛對方。丈夫不會在外麵包二奶,養情人,妻子不會在外麵包小白臉,而且,夫妻之間都不會賭博,頂多是有些時候親朋好友家庭有喜事打些小牌娛樂一下,輸贏不會很大、時間不會很長。孩子讀書十分用功,而且成績也好,沒有讓父母煩心的事,如玩電游、交不三不四的朋友等等情況。

五.有良好的教育,一代比一代強,這是幸福家庭最本質的特徵。

家庭其實也是一本戲,都喜歡完美的結局,當然,一個家庭往往是沒有結局的,是一代一代的延續。幸福的家庭的後代總比前代要強,至少是不需要前一代操心他們的事業和未來,這樣的家庭才很幸福的。很多家庭前代很幸福,而且有不少產業,但到了下一代,子女沒有本領,既沒有發展,也管不住家產,只會揮霍,這樣的家庭主要是沒有良好的教育,或者是忽視了對子女的教育,現在,社會上對「富二代」和「官二代」的反響極差,就是因為這些子女沒有受到家庭良好的教育,這樣的家庭最終是不幸福的。

六.不是特別富有,但錢絕對夠用,這是幸福家庭的重要表現。

特別富有的家庭,往往只有光鮮的表面,而他們的實際生活往往是一團糟,夫妻不和,各懷鬼胎,相互不忠誠,子女不學無術,整天花天酒地,對長輩也不孝順,這樣的家庭往往不幸福;貧窮的家庭天天為錢愁,為一日三餐奔波,子女也不可能受到良好的教育,孝順父母那也只是紙上談兵,這樣的家庭不可能很幸福。所以,幸福的家庭往往有一份穩定的職業或產業,掙的錢不是很多,但絕對夠用,這樣的家庭需要盤算過日子,對家庭的開銷是量入為出,有自己的房子,孩子的教育能夠得到保證,一般的醫療能夠支付,這就是現在中產階層最幸福的原因。

七.平等和民主的,沒有地位高低之分,這是幸福家庭很重要的特徵。

幸福的家庭成員中可能有經濟支柱,但沒有權力支柱,成員之間是平等的,一個家庭中沒有誰地位高誰地位低的現象,沒有誰掙的錢多誰就是大爺的概念,掙的錢往往是歸會理財的人管理,家裡有什麼重大事情往往是通過民主協商,最後達成一致。

八.心態是積極的,而且具有童心,這也是幸福家庭的一個顯著特徵。

筆者發現,幸福的家庭中其成員的心態是很積極的,對未來總是很嚮往的,沒有悲觀的表現,他們都富有一顆童心,有時認為他們的話很不符合年齡,但仔細一想,擁有童心的人的心態很健康,而且很容易滿足,對未來也充滿渴望,「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是他們最喜歡安慰自己的話。

九.有一顆博愛之心,懂得去關心和同情弱者,這是幸福家庭的一個重要表現。

幸福的家庭往往有一顆博愛之心,對親朋好友的家庭出現這樣或那樣的困難和矛盾,總是積極去幫助和化解,對哪裡出現災難,總是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支援,去年,四川大地震,這些家庭往往都不自覺的去發動支援。

十.家務的分擔是不明確的,誰有空誰做家務,這是幸福家庭的一個基本特徵。

幸福的家庭在對待家務方面往往是沒有分工的,做飯、洗衣、搞衛生,往往是家庭成員共同干,甚至連不懂事的小孩子也幫助做家務,夫妻之間往往是把家務共同搞完後再共同看喜歡的電視,或聊天或散步,看著總讓人羨慕,他們不去羨慕別人的萬貫家財,他們只守著自己的日子,盤算著家庭的未來。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